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暖宝宝对身体有危害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16 19:21

文章导读

冬天气温低,人们的身体会经受严寒的考验,而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得人们拥有足够的物资来御寒,而且还有不少保暖小工具被发明出来,给大家带来了些许温暖,例如,暖宝宝就是一种利用化学物质制作的保暖工具,但是,用暖宝宝对身体有危害吗?下面就来看看讲解吧。

暖宝宝对身体有危害吗

促使暖宝宝发热的是里边的原料,活性炭、铁粉、水、无机盐等这些的合成的聚合物。当撕开那一层明胶层的时候,上述的聚合物就跟空气中的氧气产生了作用,便能产生发热的反应。

一般人用暖宝宝是不会有什么不良反应的,暖宝宝能给身体提供热量,敷在肩膀、腰、膝盖等地方,还能缓解关节受凉老化,但是有以下注意事项:

暖宝宝对身体有危害吗

糖尿病人、小孩和老人要慎用暖宝宝,因为糖尿病患者肢体末端感觉减退,小孩和老人感觉也不灵敏,容易发生低温烫伤.被暖宝宝烫伤的患者以老年人居多,使用前大多没有仔细阅读过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暖宝宝的最高发热温度可达到66℃,可持续12小时均匀放热,因此暖宝宝是严禁直接贴在皮肤上的,也不适合贴在较薄的衣服上,睡觉时也不宜使用,使用时最好每隔1小时自己检查一下皮肤,发现有红斑或其他不适,立即停止使用。

暖宝宝对身体有危害吗

如何防止低温烫伤?

热量是透过血液来传播的,如果在放置暖贴的身体部位上过度压迫,就会影响血液的运行而引发暖贴温度过高并引起低温烫伤。

1. 避免压迫放置暖贴的部位。

2. 避免长时间放置暖贴于同一部位。

3. 如感觉暖贴过热时, 请移置暖贴于不同部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