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急性肾衰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02 10:51

“尿毒症”是众所周知的一种可怕疾病,被称为不死的癌症。急性肾衰竭可能会导致尿毒症,那急性肾衰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急性肾衰竭(ARF),是由于肾小球滤过率突然或持续下降,引起体内代谢氮质废物无法排出体外,患者表现为肾小球滤过功能突然下降,表现为血肌酐绝对值增加≥26.5μmol/l,或者尿量<0.5ml/(kg.h)持续超过6小时。急性肾衰竭(ARF)的病因比较复杂,可分为肾前性、肾性和肾后性三类病因。

(一)肾前性急性肾衰竭病因:1。急性血容量不足。呕吐、腹泻等导致消化液丢失;各种原因引起的大出血导致血容量不足等,是常见急性肾衰竭的原因。另外大面积烧伤、腹膜炎、坏死性胰腺炎等疾病引起的血容量不足也导致肾衰竭。2。心血管疾病合并多器官功能衰竭,例如充血性心力衰竭、急性心肌梗死、心包填塞等导致肾衰。

(二)肾性急性肾衰竭,就是肾脏自身的病变导致的肾衰:1。急性肾小管坏死,多见于急性溶血综合征、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导致。2。急性肾毒性物质损害,例如长期使用肾毒性抗生素、使用各种造影剂、重金属药物、生物毒素等导致的急性肾功能损害。3。肾小球疾病,如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急进性肾炎、肺出血肾炎综合征等。4。急性间质性肾炎。5。肾血管性疾病,如肾动脉栓塞、肾静脉血栓形成等。

(三)肾后性急性肾衰竭:病因在肾水平面以下的器官,多是因为尿路梗阻或排尿功能障碍导致的。例如输尿管结石、尿道梗阻、膀胱颈梗阻;男性前列腺增生肥大、前列腺癌等,因为长期肾积水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