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中度贫血的危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1 11:13

文章导读

贫血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发生的机率都挺高的,小孩中度的贫血对孩子有什么危害呢,小孩贫血一般情况都是会影响到他的各方面的发育的,所以一定要重视起来,智力也很有一定的影响,同时他们的情绪会很差,给以后交朋友的性格造成严重的影响,需要及时治疗。

小孩中度贫血的危害

小儿贫血是一种常见病,部分家长也习以为常,认为没什么大不了,不及时治疗不按时复查。其实后果很严重,主要如下:

贫血对儿童的危害涉及全身多个系统。如神经系统,可造成智力不可逆的损伤。消化系统,影响食欲和消化吸收,越不吃越贫血,越贫血越不想吃,恶性循环。还有免疫力低下,发育迟缓等等。这真不是在吓你,都已经是国内外医疗界的共识了。

小孩中度贫血的危害

贫血的原因除了常见的缺铁性贫血,还有巨幼红细胞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恶性肿瘤,肠道慢性失血、溶血性贫血等。千万不能认为所有的贫血都是营养性缺铁性贫血。仅凭血常规只能诊断贫血,病因是不明确的。由于小儿抽血不便,一般都是先按缺铁性贫血处理,补铁再复查看效果。治疗一月后血红蛋白值应上升10~20 g/L及以上。所以贫血儿童尤其是中度以上贫血,一定要按时复查,如果治疗效果不佳,就要进一步检查,明确病因,及时治疗。目前许多地方在推广血常规和铁蛋白等同时检查以协助病因诊断。

小孩中度贫血的危害

目前在众多医疗专家的建议下,国家已经对6月、1岁半、2岁半健康体检儿童提供了免费血常规检查,就是为了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家长们也要重视起来,听从医嘱。

轻中度贫血儿童补充铁剂后2~4周复查Hb,并了解服用铁剂的依从性,观察疗效。重度贫血儿童,轻中度贫血儿童经铁剂正规治疗1个月后无改善或进行性加重者,应及时进一步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