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脖子颈椎疼怎么按摩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30 18:56

文章导读

颈椎疼是因为颈椎病的原因造成的,近些年来,颈椎病已经成为一些上班族的职业病,平时如果经常久坐,常常会导致颈椎病发作,出现疼痛的时候,可以自己进行按摩,比如说用左手和右手来按摩颈部的后面,颈部后面有风池穴,这个穴位经常按摩,有很好的缓解疼痛,有很好的活血通络的效果。

脖子颈椎疼怎么按摩

 

脖子颈椎疼怎么按摩

先把自己的左手和右手放到颈部后面,然后拇指放在同一侧颈部的外侧,剩下的四根手指就放在颈部肌肉的对侧,然后双手要用力对合,先把颈部肌肉用手提起来,然后接下来放松,之后沿着风池穴位向下慢慢的拿捏,一直到大椎穴位,这个过程进行30次左右。

脖子颈椎疼怎么按摩

 

按压风池穴的话

可以疏风散寒和阵痛,有助于缓解头痛的症状。按压肩井穴可以通经活络和散寒、止痛,对于颈肩部位疼痛有很好的治疗效果。按压大椎穴的话,则可以活血通络、疏风散寒,能够化解头晕,促进脑部血液的供应。

建议每天早起、工作闲暇、午休、下班后、睡觉之前等时间,坚持按摩颈部,同时,每工作一两个小时就要休息一会,稍微活动活动自己的颈部,晚上睡觉的时候,就不要用枕头,保持仰卧的姿势,或者是在下颈部的地方垫一小块的软垫,让自己的颈部自然的向后仰,缓解白天工作带来的颈部疲劳,要及时矫正自己看书或是看电脑的姿势,防止对颈部再次造成伤害。

脖子颈椎疼怎么按摩

 

进行按摩后,颈椎病已经好的差不多,是不是可以不用按摩了呢?建议有空的话,还是要继续按摩比较好,因为职业因素决定了颈椎的问题,如果平时不注意保养的话,颈椎病很容易再次出现。

颈椎病对于长期电脑工作的人很常见,并且高发和容易发作。更重要的是,颈椎病没有快速治好的方法,如果一不注意,就很容易卷土重来。因此,建议经常保持一个姿势工作的朋友要当心了,工作闲暇或者是睡觉之前进行按摩,才能保证身体的疲劳不会积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