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胎火有什么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9 16:22

文章导读

胎火有什么症状,对这个问题很多人可能不是很了解,胎火是中医的一种说法,主要表现口干舌燥、手脚发热等多种症状,当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患者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不能吸烟,也不能喝酒,不能吃辛辣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下面让我们具体了解一下胎火有什么症状。

胎火有什么症状

 

胎火,意思是指孕期时孕妇体质上的表现为燥热的症状。属于孕期胃火、肝胆火引起的,俗称火气大。

病理

多由儿在胎中,母食五辛,致使脏腑蓄热,热薰皮肤;或由生后喂乳失当,饮食不节,脾胃薄弱,脾失健运,湿热内生,湿热互结化毒。

症状

(1)经常口干舌燥。

(2)睡不着。

(3)皮肤长痘痘。

(4)手心、足心会发烫。

(5)便秘。

(6)小便较少。

(7)嘴易破。

(8)发烧。

胎火有什么症状

 

预防

注意身体卫生,注意饮食,以清淡饮食为主,注意保持平稳的心态。

出現胎火的特征:

(胎火重的准妈,出了一脸包)体质偏燥熱型的孕期妈咪妈孕早期很容易出現胎火,孕期妈咪妈如果出現以下的特征,符合3条就說明孕期妈咪妈是燥熱性体质,容易產生胎火:

1、容易口渴,口干舌燥;

2、精神萎靡,睡不着觉,皮肤容易长痘痘;

3、手心、足心易發熱发烫;

4、便秘,小便较少;

5、嘴唇易出血,容易發燒。

胎火有什么症状

 

二、降胎火的策略:

(胎火重的准妈,嘴唇容易长包出血)

1、孕期妈咪妈平日的饮食要清淡但口,忌食辛辣或不容易消化的食物。要適量饮水,以免胎火引起便秘。

2、孕期妈咪妈但以吃某些汤粥降胎火,如绿豆粥、银耳莲子汤、甘蔗汁、银杏甘草蜂蜜汁等。

3、孕期妈咪妈还行采用麦门冬、天门冬,竹叶等中药来降胎火,服用的方法与剂量要咨询相關的专业大夫,以防因为用量不當,對身體造成不良的影响。

4、孕期多吃某些新鮮的水果,宜吃的水果有苹果.猕猴桃、柚子、香蕉、杨桃、橙子、甘蔗等,不宜吃的水果有荔枝、李子、大枣、榴莲、金橘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