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疲劳驾驶产生的原因是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8 11:27

文章导读

疲劳驾驶是非常危险的,很容易导致车祸的发生,引起疲劳驾驶的原因非常多,比如说驾驶时间过长,睡眠质量不好,没有休息好,也会导致疲劳驾驶,另外车内的环境也是一个因素,比如说只有一个人开车,空气质量比较差,或者是温度过高等等,都是造成疲劳驾驶的重要的原因。

疲劳驾驶产生的原因是

 

疲劳驾驶产生的原因是

1、生活环境 :居住地离工作地点过远;家务事过多或夫妻不和睦;精神负担重;社交太广,参加文娱活动时间太长。

2、睡眠质量 :就寝过晚,睡眠时间太少;睡眠效果差;嘈杂的睡眠环境不能保证睡眠质量。

3、车内环境 :空气质量差,通风不良;温度过高或过低;噪声和振动严重;座椅调整不当;与同车人关系紧张。

4、车外环境 :在午后、傍晚、凌晨、深夜时段行车;路面状况差;道路条件好,情况单一;风沙、雨、雾、雪天气行车;交通环境差或交通条件拥挤。

疲劳驾驶产生的原因是

5、运行条件 :长时间、长距离行车;车速过快或过慢;过于限制到达目的地的时间。

6、身体条件 :体力、耐久力差;视、听能力下降;体力弱或患有某种慢性疾病;服用驾驶车辆忌用的药物;女性生理特殊时期(经期、孕期)。

7、驾驶经历 :技术水平低、操作生疏;驾驶时间短、经验少;安全意识差。

疲劳驾驶产生的原因是

 

国内预防疲劳驾驶的产品:

1、配戴耳朵上的报警器,一般驾驶员不愿意挂在耳朵上,功能非常简单,低头就报警,首先打瞌睡不一定就低头,等低头才报警估计已经为时已晚。

2、喝咖啡或喷兴奋药到嘴巴里,这个只有短时间的效果,且一旦过了时间人更疲惫,如果连续使用一个月,以后不再对你有任何效果。

3、手表式和眼镜式,手表式利用脉搏的跳动来估测人是否疲劳,没有权威的科学依据,且不能解决突然睡着的问题,眼镜式则是强迫带一幅厚重的眼镜来判断眨眼频率,基本上许多人都不适应,其实眨眼频率和疲劳没有直接关系。

4、方向盘触摸式,利用在方向盘上安装一些传感器来感知驾驶员是否握住方向盘,这和疲劳其实也没有直接关系,有些人睡着了你还难从他手里取下东西呢,等人松弛了才报警估计也已经挂了,实在有些牵强附会,并且有安装传感器会使方向盘操作不方便。

5、车道偏移报警系统,技术上实现很容易,但不适合中国的路况,且在超车、被超、并线、压线都会存在误报,误报一多在关键时刻该报警的时候人就不再敏感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