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悬灸的好处有哪些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7 18:31

文章导读

针灸是一种声名远扬的医疗技术,它广泛应用于各种身体疾病,而且治疗效果特别的出色,是中医当中非常受欢迎的疗法。而针灸经过几千年的发展,逐渐衍生出其他相关疗法,例如,悬灸就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针灸方法,应用的人越来越多,下面就来看看悬灸的好处有哪些呢?

悬灸的好处有哪些呢?

 

悬灸即为悬空施灸,是一种不用针、无接触、无伤害、无副作用,具有几千年历史的绿色古老养生项目。男女老少皆可通过悬灸进行养生保健、养颜驻容。取穴施灸时,艾条燃烧产生的近红外线可激励人体穴位内的生物分子的氢键,产生受激共振效应,同时激发人的经络感传现象,促进经气运行,产生循经走脉,为正常细胞、免疫活细胞及能量缺乏的病态细胞输送活化能,同时借助于反馈调节机制,纠正病理状态下能量代谢的紊乱状态,调控人体的免疫力,从而达到祛寒祛湿、打通经络,调和气血、协调阴阳、扶正固脱、由内而外健康美丽的效果。对大批的慢性病和亚健康状态有很好的调节作用。

悬灸的好处有哪些呢?

 

1. 温经散寒:

悬灸可用于气血因寒而运行不畅,留凝涩引起的痹证、腹泻等疾病,效果甚为显著。

2. 行气通络

经络分布与人体各部,内联五脏、外布体表肌肉、骨骼等组织。悬灸一定的穴位,可以起到调和气血,疏通经络,可以治疗缓解各种痛症。

悬灸的好处有哪些呢?

 

3、扶阳固脱

人体正常生理活动以阳气为根本,得其所则人寿,失其所则人夭。故阳病则阴盛,阴盛为寒、为厥、易元气虚陷、阳气衰微则阴气独盛,阳气不通,则手足逆冷。四肢不暖、悬灸能扶阳固脱、固阳救逆可用于急性腹痛吐泻、虚脱、中风等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