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证明人体饮水量减少将会变胖 喝水少有什么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23 18:40

研究表明,每天喝水少于1.2升的人,ADH水平显著增加。而且有1/4处于ADH高水平的正常人群患代谢综合征合并腹型肥胖、2型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心衰、血管源性痴呆、认知障碍、微量蛋白尿、慢性肾脏病、炎症性肠病和肿瘤的风险增高。

水是生命之源,任何的生理活动都离不开水的作用,多喝水对身体的作用也非常大。大家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多喝水能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并且具有增强心血管的作用,那么,喝水少有什么危害?

1、癌症,如果喝水较多,那么发生膀胱癌、前列腺癌、睾丸癌、输尿管癌、肾盂癌和乳腺癌的风险都会降低。哮喘病人包括一些老年慢性支气管炎病人也需要多喝水。因为他们的呼吸速度会比一般人快,这就意味着从呼吸道丢失的水也更多。

2、结石,很多得胆结石、肾结石和尿路结石的人,饮水量比一般人都少。这就说明,如果你年轻时开始有良好的饮水习惯,可能得胆结石的概率比不爱喝水的人要低得多。痛风是由于人体内尿酸增多或排泄减少,使尿酸盐沉积在关节、肾脏等部位的一种代谢性疾病。

3、便秘,为了缓解便秘,预防“三高”疾病,我们要充分饮水。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患者如果饮水充足就能降低血液黏稠度,加快血液循环,预防脑卒中的发生。心肌梗塞等疾病是由于血液的黏稠度高而引起的。

4、导致血液浓度深高,人体是靠血液来供血和输送养分的,血液也必须维持一定的流速才能满足全身的血氧供应,如果喝水太少导致血液的浓度增加,血流变缓,这样的话势必会影响身体的血氧供应,时间长了还容易造成栓塞。

5、喝水少会影响代谢,很多人把自己当做了水桶一样,只要有时间就停下来拼命地喝水,却没意识到这样做,会导致水中毒,甚至是糖尿病。至于晚上,建议不要喝太多水,因为晚上是人体新陈代谢的黄金阶段。不少人认为,喝过多的水能够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

水不能喝太多也不能喝太少,可能会有部分人觉得,每天醒来都喝了一大杯水,一天下来就不需要再喝。这样的认识是错误的,早上一杯并不能完美的提供人体一天下来所消耗掉的水分,喝水少对于前列腺器官是一个致命的危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