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确区分接触性皮炎和湿疹 湿疹有哪些症状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27 18:04

接触性皮炎是由于患者接触了某种物质发病的,它最大的特点就是有特殊物质的接触史。其临床表现首先出现在接触的部位,包括红斑、丘疹、丘疱疹、水泡、糜烂等。湿疹的病因不明确,发病部位往往是对称的、泛发的,当然有的也是局部的且边界不是很清晰。

湿疹我们都是知道的,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病因是多方面的,比如消化系统疾病、精神紧张新陈代谢障碍等,此外也可能是气候变化、食物等导致的,内因和外因也会相互作用导致症状的出现,需要我们注意起来及时治疗的,主要是使用抗组胺药止痒,口服或注射糖皮质激素,局部生理盐水冲洗、湿敷等等方式。那么湿疹是什么症状?

1、早期或急性阶段,患处有成片的红斑,密集或疏散的小丘疹,或是肉眼难见的水疱,严重时有大片渗液及糜烂;在亚急性状态,渗液减少及结痂,患处由鲜红变暗红,没有大片的糜烂;在慢性状态,渗液更少或完全干燥而结痂,往往和鳞屑混合而成鳞屑痂,患处颜色更暗或是发生色素沉着,有时色素减少,在皮纹尤其运动程度较大的部位容易发生裂口,长期摩擦搔抓能引起显著的苔藓样化。

2、湿疹一般有急性湿疹和慢性湿疹的区别。急性湿疹起病急、快,刚开始是很多密密麻麻的小水疱,小小颗的,一般是红色,慢慢的,这些小水疱就会越来越大,然后融合一起成了一整片,边缘不清晰,但瘙痒难忍。

3、慢性湿疹一般是由于急性湿疹没有得到彻底治疗,而导致反复发作,没有治愈,慢慢演变为慢性的。一般是会在长过小疱的皮肤处色素沉着,皮肤增厚,而且皮肤表层会变得粗糙,这些患处时不时会瘙痒,如果用手挠,瘙痒更严重。

4、湿疹发作时全身都有可能瘙痒,其中最常见的是小腿、手、四肢、耳后、阴部、肘窝等等,而这些部位又是容易用手接触到的,所以患者常常会因为瘙痒难忍而将患者挠破、挠伤,这样更容易引起伤口感染。

湿疹的发病原因目前还没有一个很定性的,因为有太多原因都会引起湿疹,如环境、空气、饮食等等,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尽量避免可能引发皮肤瘙痒的各种因素,同时,若瘙痒时尽量避免刺激与手挠,尽早治疗才是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