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高烧不退 怀孕期间发烧怎么办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4 11:13

据报道,温州市区一名20多岁的孕妇因吃了感染该细菌的水果,导致胎死腹中。该名孕妇在入院前,有些发热,体温在37.7℃上下,偶有头痛。她原以为只是普通的感冒,可没想到几天后体温波动越来越异常,甚至发起高烧,通过B超确诊其腹中胎儿已经死亡。

孕妇处于特殊的时期,身体机能各方面都比较特殊。这时候如果出现发烧的症状,那就是比较麻烦的事儿,因为害怕影响到宝宝的发育,所以,很多时候孕妇不知道如何是好,这里将给出一些建议。

1、找到发烧的原因,同时增强身体抵抗力。一般来说发烧的原因有的是因为感冒的炎症引起的,有的是病毒性的发烧。另外一方面就是要注意休息和营养的补充。发烧的时候,身体抵抗力本身就比较差,而且会有头晕乏力的症状,这个时候更应该注意休息,补充营养,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

2、注意使用物理降温。孕妇发烧的时候,进行适度的退烧措施是有必要的。因为发烧会影响母体和胚胎的健康,所以应该采取对人体没有伤害的物理降温方法进行适度降温。一般可以用温水冲澡,或是用温毛巾不断擦拭身体,将体表的温度带走,贴上退热贴,或是用冰袋进行冰敷等。

3、医院就医。发烧温度过高,或是高烧不退时,要及时到医院就医,检查发烧的原因,排除其它的一些并发症,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合理的治疗,找出病因对症下药。千万不要认为发烧是小事情而不去医院检查,这样有时候会伤害胎儿的健康。

4、忌私自用药。孕妇发烧的时候不能够在没有医生指导的情况下,私自用药进行退烧。这主要是因为怀孕期间药物不能随便用,部分药物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还有一个原因是发烧以后,没有找到病因,只是一味地想要退烧并不是科学的退烧方法,应该先找到发烧的病原体,然后再科学用药。

怀孕早期是胚胎主要器官形成的关键时期,所以,这个时候孕妇有高烧不退的状况,对于胚胎的影响会比较大,可能会使得胎儿出现先天性畸形。即使不是这样,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不健全,所以这个时候发烧对胎儿的危害非常大,孕期要做好相应的护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