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没有造血功能是什么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5 12:01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人体需要源源不断的血液以补充身体营养。但是如果造血功能出现障碍的话,将会对身体产生严重影响。那么如果没有造血功能或者造血功能有障碍的话是什么病呢?专家表示,出现这样的情况患者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有的可能是暂时的只需要调节好身体状态就可恢复,有的则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了。

没有造血功能是什么病

什么是造血功能障碍

造血功能障碍是指那些因为自身的器官造血功能受损,造血的数量不能够满足身体的需要,出现贫血、月经量减少等症状。这种情况可能与平时的滥用药物、辐射或者是其他的一些疾病引起的。造血功能障碍的患者平时应该要小心谨慎,避免出血,一定要立即进行治疗,否则病情会越来越严重的。

没有造血功能是什么病

骨髓不造血是再生障碍性贫血症,经骨髓移植是可以治愈的。髓不造血是再生障碍性贫血症,要进一步到医院确定诊断。再生障碍性贫血简称再障,是一组骨髓造血组减少,造血功能衰竭,导致周围血全血细胞减少的综合病征。

没有造血功能是什么病

没有造血功能怎么办

饮食调节

患者应当要多补充铁元素以及维生素B12。多吃肝、瘦肉、蛋、蔬菜水果等食物。有一种食谱大家也可以尝试一下。就是用红糖、红枣和红皮的花生来熬汤,汤水和渣都可以吃。这样吃对补血的效果很好。平时一定要注意膳食的平衡,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避免剧烈运动

如果患有造血功能障碍的话,平时在运动中应该要尽量避免剧烈的、危险性的运动。避免磕磕碰碰,如果因为摔跤有流血的话一定要尽快的止血。避免大量失血。如果非常严重的话应该尽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并且按时服用药物,调整一段时间就会好的。

没有造血功能是什么病

当发现自己有造血功能障碍的症状时,应当尽快去到医院进行治疗,因为除了普通的造血功能受损以外,还有可能是因为严重的疾病导致的。尽早去检查一下比较好。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