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叶酸的副作用与危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5 13:55

文章导读

大家知道叶酸是很懂孕妇的必备产品,很多人想有自己的宝宝,备孕的时候就会吃叶酸。不过也并非每一个人都适合,有些人服用叶酸会过敏,而有些人则是种种原因导致身体不适。本文将具体介绍服用叶酸在什么情况下会产生副作用,建议大家可以看看,避免因为不当服用对身体造成伤害。

叶酸的副作用与危害

什么情况下吃叶酸会有副作用

大家都知道叶酸对女性的重要性,通常在备孕时期和妊娠期是需要补充叶酸的,但在以下几种情况下吃叶酸是会有副作用的,如下:

1、对于叶酸缺乏的人或者基因不排斥叶酸的人来说,是补药。对于正常人或者基因也可以说体质不耐受的人来说,叶酸是有副作用的。

2、不管是否缺乏叶酸,每天摄入0.4毫克就已足够,若是过量食用就会容易有副作用。

3、吃的时机不对会给肠胃造成刺激,所以叶酸片建议饭后半小时服用最好,或是选择有糖衣包裹的叶酸片或者叶酸胶囊,这样不会直接和胃接触,避免给肠胃造成刺激,从而出现胃不舒服情况。

4、现在市面上假货横行,若买到造假的叶酸片天天食用,难免会有副作用。

不正当吃叶酸的副作用

孕前可能会有的副作用:

叶酸会引起月经紊乱包括色黑量少提前延后淋漓不尽;会引起偏头痛,浑身关节肌肉疼痛等关节炎症状;会引起寻麻疹等皮肤问题;会引起心悸,发胖,卵巢囊肿等各种问题;基础体温非常乱,没高温不排卵,黄体不足。

怀孕后可能会有的副作用:

怀孕后吃叶酸,敏感体质一粒就能要了肚子里宝宝的命,吃后不久就会有褐色分泌物。HCG本来翻倍很好,吃了叶酸,翻倍翻得不好了。继续吃,不翻倍了,再继续吃,开始下降了,这说明宝宝已经不行了。当发现时,幸运的打黄体酮可以抵消叶酸的破坏力,不幸运的,只能接受胎停的现实。

叶酸的副作用与危害

而且如果摄入过多叶酸可能掩盖维生素B12缺乏的症状,干扰锌的代谢,引起锌缺乏等不良后果。孕期缺锌会加重妊娠反应,分娩合并症也会增多,并出现胎儿生长发育障碍,后天性发育不良及智力损伤、免疫力降低等。

流产后可能会有的副作用

叶酸引起的内分泌失调可能是一时的可能是一世的,很多姐妹吃叶酸导致了多囊卵巢内分泌高,这对以后怀孕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当然,可能身体内分泌本身就有些小问题,内分泌紊乱处在临界值,一吃叶酸就直接把病给引出来了。

叶酸的副作用与危害

小编提醒:

最近类似关于叶酸副作用的说法非常多,但是不知出处,无法具体考证叶酸的危害是否大于益处。其实叶酸也就是一种维生素罢了,孕妇平时多吃蔬菜,水果,饮食平衡,确实也能摄取足够量得叶酸。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