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子药物过敏致全身溃烂 警惕药物过敏的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24 20:07

据报道,江津人周国全因服降暑药后全身溃烂,竟然出现了严重的药物过敏症状,住进了医院病情不容乐观,经过医生诊断他患有大疱疹表皮松懈症型药疹,全身皮肤溃烂,无法开口说话。实际上还有严重的内脏的问题,这种病发病率较低,但死亡率高。

药物过敏反应的发病率不高,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在用药当时就发生称为即发反应;另一种是潜伏半个小时甚至几天后才发生称为迟发反应。轻则表现为皮疹、哮喘、发热;重则发生休克,甚至可危及生命,下面我们具体了解药物过敏有哪些危害?

1、药物过敏可表现为药疹,严重者可发生渗出性多形红斑、剥脱性皮炎和大疱表皮松解萎缩性皮炎等;也有表现为光敏反应、药物热、关节及肌肉疼痛、发热等血清样反应。 中性粒细胞减少或缺乏症、血小板减少症及再生障碍性贫血。

2、患者可表现为咽痛、发热、苍白和出血倾向。溶血性贫血及血红蛋白尿。缺乏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患者应用磺胺药后易发生,在新生儿和小儿中较成人为多见。高胆红素血症和新生儿核黄疸。由于磺胺药与胆红素竞争蛋白结合部位,可致游离胆红素增高。

3、肾脏损害,可发生结晶尿、血尿和管型尿,偶有患者发生间质性肾炎或肾小管坏死等严重不良反应。恶心、呕吐、胃纳减退、腹泻、头痛、乏力等。一般症状轻微不影响继续用药。偶有患者发生艰难梭菌肠炎,此时需停药。

4、甲状腺肿大及功能减退偶有发生,中枢神经系统毒性反应偶可发生,表现为精神错乱、定向力障碍、幻觉、欣快感或抑郁感。一旦出现均需立即停药,磺胺药所致的严重不良反应虽少见,但可致命,如渗出性多形红斑、剥脱性皮炎。

5、物过敏症状出现后,会给身体造成极大危害。所以,作为家长平时应该多掌握一些有关药物过敏方面的小常识,一旦出现药物过敏症状就很容易影响身体健康,严重的甚至会出现过敏性休克。如果得到妥善治疗之后,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多护理孩子的身体。

药物过敏反应也属于药物不良反应之一,是某些体质特异的病人用药后发生的有害反应,它只在一部分人中出现,这种反应与用药量的关系不大,在一般人即使用药至中毒量也不会引起过敏反应,而在药物过敏者,有时即使只是嗅及相关药物的气味也可引起致命的反应。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