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灸整个脚底的好处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3 10:11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人体当中,存在很多个穴位,这些穴位在中医学当中发挥着非常关键的作用。通过对穴位的按摩或者刺激,就可以疏通人体经络,进而发挥出治疗与预防疾病的功效。现代社会,喜欢通过中医方式来治疗或调理身体的朋友越来越多,由此可见中医的重要性。那么,艾灸整个脚底的好处有哪些?

艾灸整个脚底的好处有哪些?

 

1

调和阴阳、平衡脏腑

人体阴阳的平衡是疾病发生和发展的根本。运用艾灸疗法的补泻作用,达到调和阴阳之功效。

2

温通经络、驱散寒邪

艾叶性温,将其点燃熏灸,可使热力深达肌层,温气行血。艾灸具有温通经络,散寒除湿、调理气血、宣痹止痛之功效。

3

行气活血、消瘀散结

气见热则行,见寒则凝,气温则血行。艾灸为温热刺激,可使气血协调、营卫和畅、血脉和利而行气活血,消瘀散结。

艾灸脚上哪些穴位以及穴位的功效

1

涌泉穴

取穴时,可采用正坐或仰卧,足趾屈曲,涌泉穴位于足底部,在足前部凹陷处,第二、三趾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1/3处。

涌泉穴的主治疾病为:神经衰弱、精力减退、倦怠感、妇女病、失眠、多眠症、高血压、晕眩、焦躁、糖尿病、过敏性鼻炎、更年期障碍、怕冷症、肾脏病等。

艾灸整个脚底的好处有哪些?

 

2

大敦穴

取穴时,可采用正坐或仰卧的姿势,大敦穴位于在足大趾末节外侧,距趾甲角0.1寸。

大敦穴的主治疾病为:目眩、腹痛、肌肋痛、冷感症。除此之外,自古以来亦被视为镇静及恢复神智的要穴。此穴位为人体足厥阴肝经上的主要穴道之一。

3

太冲穴

取穴时,可采用正坐或仰卧的姿势,太冲穴位于足背侧,第一、二趾跖骨连接部位中。以手指沿拇趾、次趾夹缝向上移压,压至能感觉到动脉映手,即是此穴。

艾灸整个脚底的好处有哪些?

 

太冲穴的主治病症为:肝脏病、牙痛、眼病、消化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生殖系统疾病。

4

行间穴

取穴时,可采用正坐或仰卧的姿势,行间穴位于足背侧,大拇趾、二趾合缝后方赤白肉分界处凹陷中,稍微靠大拇趾边缘。

行间穴的主治病征为:宿醉不适、眼部疾病、腿抽筋、夜尿症、肝脏疾病、腹气上逆、肋间神经痛、月经过多、粘膜炎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