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肌劳损主要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3 15:34

文章导读

腰部是人们身体中药的部位,一旦发生疾病情况,人们难以调节治疗。腰酸背痛,腰肌劳损都是腰部发生的疾病问题。腰部也容易受到炎症的侵袭,而且经常发生的腰肌劳损是不容易治愈的一种疾病情况。而且腰部是人们身体活动主要的器官,一定要掌握方法防止腰部出现疾病。可是腰肌劳损主要症状有哪些呢?

腰肌劳损主要症状

 

腰肌劳损是指腰部的肌肉等部位受到了炎症的损害。也是腰部使用过度而引起的一种病症。在现代社会中越来越多的人得了腰肌劳损,由于现在社会中人们的生存压力加大,所以大部份人身体是超负荷的使用,所以较容易引起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已经成为当今社会中比较普遍的一种症状,我们在生活中会常常见到这种病症。腰肌劳损是由于身体受到过度劳累而引起的一种病症,而且腰肌劳损也是一种富贵病,患上了就不容易治疗好,也不能再累着,否则更不容易治愈。

1、腰肌劳损的病因一般由几方面引起,一是由于急性的腰扭伤或者是长期反复的腰肌劳损而引发的。二是当腰疼时治疗不及时、处理方法也不合适时,可以引起腰肌劳损,另外,过度腰部运动及过度负荷,比如我们办公室的群体,由于长时期坐着、或者是服务员群体,由于经常久站或着弯腰持重物或者抬重物,长期这种情况也会导致慢性腰肌劳损。三是一些老年人由于气温过低或湿度太大都可促发或加重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主要症状

 

2、.腰肌劳损的症状就是腰部酸痛或胀痛,部分位置刺痛或者灼痛感。劳动过度时症状会加重,休息时症状会减轻;适当的活动和经常改变体位时症状也会减轻,活动过度时症状又会加重。反反复复发作。腰肌劳损的患者还不能长时间弯腰工作或者动作。另外,按压腰部时,可以感觉到明显的痛点,一般发生在骶棘肌肉处,髂骨脊后部及骶骨后骶棘肌肉止点处,还有腰椎横突处的位置。患者的腰部外形及活动一般没有明显异常,从外形上是看不出来的。

腰肌劳损主要症状

 

最后,腰肌劳损的患者要经常休息,不能再干重活,适当的运动。必要的时侯去医院进行按摩和牵引治疗。平时的时侯适当的锻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同时加强营养,合理搭配饮食。相信坚持下来,腰肌劳损会得到很大的改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