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想得淋巴癌?专家告诉你这些危险因素要远离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22 15:15

淋巴瘤是血液系统的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它是起源于淋巴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由于淋巴是全身免疫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如果得了淋巴瘤对人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那么,对于淋巴瘤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它的发生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血液科副主任王亮副主任医师为我们如何远离导致淋巴瘤的危险因素,预防淋巴瘤发生。

如何预防淋巴瘤?请远离这些危险因素

王亮副主任医师表示,目前淋巴瘤具体的发病诱因还并不是特别清楚,但是目前已经知道有一些因素确确实实可以加速淋巴瘤的发生。

第一,最常见的是病毒感染,尤其是在南方比较常见的EB病毒。EB病毒感染可以导致常见的鼻咽癌,也可以导致伯基特淋巴瘤、T细胞和NK细胞淋巴瘤。现在有很多的研究已经表明这个就是它发病的一个原因。

第二,还有特殊的细菌感染。比如在胃肠道有幽门螺旋杆菌,这种细菌感染可以导致胃炎发生,也可以导致胃溃疡、胃癌。而在淋巴瘤中,若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也可以导致粘膜相关的淋巴瘤,这个病因是比较明确的。因为有一些患者通过抗细菌治疗就可以把淋巴瘤给治愈,所以它们之间的关系是非常密切。

第三,放射性的因素。比如像日本广岛跟长崎在原子弹爆炸之后,当地的居民经过这么多年发生白血病、淋巴瘤或其他癌症的几率都比其他地方的居民要高很多。也就是说放射线跟淋巴瘤的发生也是密切相关的。

第四,一部分患者经常接触致癌性的物质,比如有些老年人头发花白了,一年做十多次染发。也有可能导致淋巴瘤发生。

第五,还有很少数患者可能存在遗传的因素。也就是家族里边缺少某种抑癌基因,这些患者发生淋巴瘤的概率也会增加一点。

第六,压力因素,尤其是在现在社会年轻人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比如购房购车,整个生活压力都是比较大。另外,一些工作性质需要熬夜的工作者,患淋巴瘤的几率也相对较高。由于长期的熬夜免疫力低下,导致淋巴瘤的几率非常的高。

王亮副主任医师提醒,关于日常该如何预防淋巴瘤,除了远离这些致病因素外,我们日常还做到的是增强抵抗力、免疫力。也就是生活作息要规律,然后日常的参加体育锻炼,使自己保持非常均衡的营养状况,而且精神活力方面比较充沛一点,这样更有利于预防淋巴瘤的发生。

另外,王亮副主任医师提醒,刚刚装修好的房子别太快入住。因为现在还有好多家具可能甲醛是超标的。高浓度的甲醛如果被人体摄入之后,会加速对细胞的基因突变,这样使得发生淋巴瘤和白血病的几率更大一点。所以提倡是装修之后一定要积极地通风,良好的通风至少三个月到六个月左右,然后可以在入住之前,请相应的公司来检测一下甲醛的浓度,如果能够达到规定的,正常范围里边就OK了,其实不用过度的担心。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