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湿热瘀阻的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1 10:02

文章导读

湿热瘀阻是中医病症名,它主要是指湿热在身体当中内蕴,这时候常常会表现出一些症状表现,而对于有些女性来说,最常见的就是痛经,在生理期前后,常常会出现腹痛,会引起腰部疼痛,导致经血量增加,平时会出现舌质红,苔黄腻等症状表现,对这样的患者来说,一定要及时加强调养,进行正规的治疗。

湿热瘀阻的症状

湿热瘀阻的症状

经前或经期小腹疼痛或胀痛不适,有灼热感,或痛连腰骶,或平时小腹疼痛,经前加剧;经血量多或经期长,色暗红,质稠或夹较多黏液;平素常带下量多,色黄质稠有臭味;或伴有低热起伏,小便黄赤;舌质红,苔黄腻,脉滑数或弦数。

一些慢性淋病,即病程超过1月以上的淋病,中医常辨证为湿热瘀阻证。它的主要症状为脓尿减少,但小便涩痛,小腹胀痛,严重者尿道狭窄、输精管梗塞。伴心烦口渴,渴不欲饮,失眠多梦,头昏头痛,舌暗红或有瘀斑,苔黄腻,脉沉细滑或细涩。

这是因为湿热之邪瘀阻日久,耗伤气血,气血不通,则小便涩痛,小腹胀痛,严重者尿道狭窄、输精管梗塞。渴不欲饮,失眠多梦,头昏头痛都是由于血瘀内阻引起。舌暗红或有瘀斑,苔黄腻,脉沉细滑或细涩,依据中医理论均为湿热夹瘀之兆。对于湿热瘀阻的患者,治疗主要是清热除湿,活血化瘀。

湿热瘀阻的症状

预防调护

注重经期、产后卫生,以减少痛经发生。患者经期保暖,避免受寒;保持精神愉快,气机畅达,则经血流畅;注意调摄,慎勿为外邪所伤;不可过用寒凉或滋腻的药物,忌服食生冷之品,均有利于减缓疼痛,促进疾病早期向愈。

湿热瘀阻的症状 

转归预后

中医药治疗痛经,有良好临床疗效。功能性痛经,经及时、有效治疗,常能痊愈;属器质性病变所引起者,虽病程缠绵,难获速效,辨证施治,也可取得较好消减疼痛作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