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敲胆经的好处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2 14:25

文章导读

敲胆经最先源自中意的养生之法里面,它也是中医养生法里面最重要的一种方法,可能很多人对于敲胆经都不是清楚,因为米诶呦多少人去敲过胆经,所以很多人对于这个词还是感到很陌生的。但是敲胆经这种按摩方法对人体的好处还是挺多的,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经常敲胆经的好处是什么?

敲胆经的好处是什么?

 

敲胆经的好处:

1、促进胆汁分泌

胆经连接胆脏,常敲胆经能够使胆经通畅,促进胆汁分泌。胆汁能够促进脂肪的消化吸收,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促进溶解胆固醇,防止脂肪在体内囤积,促进肠胃蠕动,抑制肠道细菌生长,对于人体健康有益。

2、活气血、增强免疫力

敲胆经可以使胆经通畅,机体造血量增多,使气血活跃,阳气增强。能够让身体血液循环加速,代谢加快,缓解身体疲劳,免疫力增强,不易被疾病入侵。

3、减肥瘦腿

敲胆经可以减肥瘦腿。一般敲胆经是敲位于大腿外侧的胆经,经常敲可以使腿部胆经通畅,排毒顺畅,使腿部脂肪代谢加速,达到减肥瘦腿的目的。

敲胆经的好处是什么?

 

4、条调理脏腑气机

敲胆经可以调整脏腑的气机。熟话说肝胆相照,肝与胆的关系密切,敲打胆经能够条畅肝脏气机,使气机畅达,脏腑气机的升降就会趋于有序。

敲胆经的坏处:

1、致胆经火旺

经常敲胆经,会使胆经的气血旺盛,但有的人本身就气血旺盛,旺过头了就易导致胆经火旺。胆经火旺容易引起便秘。

2、致胆经瘀滞

敲胆经的好处是什么?

 

如果长期大力敲击胆经,容易造成胆经瘀滞。长期的胆经瘀滞会造成胆汁排泄不畅,不仅影响消化功能,还会引发胆脏病变,发生慢性胆炎、胆结石等病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