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肥胖的人更容易患子宫肌瘤?专家:这9类女性是子宫肌瘤高危人群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0 14:33

子宫肌瘤是育龄女性非常常见的一种良性的肿瘤,许多子宫肌瘤的患者其实是没有症状的,都是妇科检查的时候才检查出来。那么到底子宫肌瘤的形成更什么因素相关,哪些女性是子宫肌瘤的高发人群呢,我们一起来听听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王天红的解答。

哪些女性比较容易患子宫肌瘤?

王天红主任向家庭医生介绍道,其实目前子宫肌瘤发病原因是不清楚的,只是推测可能跟高雌激素或者高孕激素水平是相关,但是这种观点目前也是存在有争议的。但是结合临床案例研究,确实有些女性人群比较容易患子宫肌瘤主要有下面几种:

1、年龄超过40岁;

2、初潮的年龄小,也是来月经时间比较早的女性;

3、没有生育过孩子的女性;

4、晚育,生孩子年龄比较晚的女性;

5、肥胖的女性;

6、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

7、激素的补充治疗的患者;

8、黑色人种;

9、有子宫肌瘤家族史的女性,临床研究发现44%-50%子宫肌瘤患者存在染色体结构异常,也就说这种子宫肌瘤的患者她的女性的一级亲属她的发病率是明显增高。

子宫肌瘤会癌变吗?

有些女性检查出了子宫肌瘤一直很担心,虽然现在没有症状不需要处理,但是不知道将来会不会恶化。王天红主任对此说道,子宫肌瘤一般来是个良性肿瘤,它发生恶变的概率很低,不超过0.5%。其实有大部分子宫肌瘤是不一定出现症状的,当出现比如月经量的增多、有压迫症状,或者发生腹痛发热等等情况影响到日常生活你可能才需要去处理。

育龄女性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子宫肌瘤?

王天红主任说,目前子宫肌瘤的病因其实还不十分清楚,所以具体的预防措施十分有限。但是可以根据上述说的几类高危人群,日常生活的时候可以通过注意这几个方面降低发病率:

1、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由于胖肥是导致肌瘤形成高危因素避免暴饮暴食,所以不要长期食用高脂食物,多补充维生素,避免食用含激素成分食物。此外,要适当地参加体育锻炼、不宜久坐。

2、注意调节情绪,避免过度劳累还有作息规律,比如经常给自己很大的压力,长期处于压抑的状态也是容易患肿瘤的。

3、定期体检,早发现早治疗其实也是最好的预防方法。

4、有生育要求的要尽快早怀孕。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