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吃柠檬的危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9-01 13:41

文章导读

一般情况下,生吃柠檬是没有危害的,但是如果过量的吃生柠檬,那就会给人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影响的,柠檬性酸,过量食用会对牙齿以及胃部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即使再喜欢吃柠檬,再能忍受柠檬的酸感,在吃柠檬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不要过量,同时还要注意食用方法。

生吃柠檬的危害

一、过量生吃柠檬的危害

1、新鲜柠檬中虽然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100克柠檬中大概还有22毫克的维生素C,一个柠檬中维生素C的含量,要看柠檬的大小,一般一个柠檬仔100-150克左右。蜂蜜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大概在每100克蜂蜜中4毫克的量,自己泡的柠檬水中含有多少的维生素C可以根据自己喝的量来计算一下。

2、柠檬水的酸性非常大,特别容易腐蚀牙釉质,造成牙齿问题。

3、空腹时不能大量吃柠檬,会造成胃酸过多,胃部疼痛的毛病,尤其是小朋友和老人,更加不能空腹食用。

生吃柠檬的危害

二、柠檬的营养价值

柠檬是世界上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奎宁酸、柠檬酸、苹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钾元素和低量钠元素等,对人体十分有益。

三、柠檬食用禁忌

1、柠檬不能和海味一起吃

海味食品比如海虾、蟹、海参、海蜇等海产品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而柠檬中的果酸含量比较多。如果柠檬和海味食品同时食用,柠檬中的果酸会使蛋白质凝固,同时也会与钙结合生成不易于消化的物质,不仅降低食物的营养价值,同时还会导致胃肠的不适,所以尽量避免柠檬和海味食品同食。

生吃柠檬的危害

2、柠檬和牛奶相克

同样,牛奶中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柠檬和牛奶同食也会影响胃、肠的消化。

3、柠檬不宜与胡萝卜同食

因为胡萝卜中含有抗坏血酸酵酶,二者同食会破坏柠檬中的维生素C。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