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奶或能降低糖尿病患病风险 预防糖尿病的措施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31 22:22

据报道,英媒称,早上喝一杯250毫升的牛奶或者在麦片中添加这些牛奶可以降低一整天的血糖水平,从而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8月20日报道,研究人员认为,牛奶中的蛋白质释放出可减慢消化速度的激素,从而带来这一效果,同时也使人们感到不那么饥饿。

据了解,我国成人糖尿病患者已接近1个亿,近四十年来,我国糖尿病患者的基础呈爆炸式的增长:从80年代的0.67%升高到2010年的11.6%,增加了17倍!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很可怕,但具体该如何预防,如何治疗,很多人一知半解。那么,到底如何预防糖尿病呢?

1、每周运动4小时,调查发现运动能激发胰岛细胞的活性。相比不运动的人,每天运动35分钟或每周进行4小时运动的人,其患糖尿病的风险下降80%。少吃快餐,每周吃两次快餐以上的人,体重增长得更快。而过度肥胖是糖尿病的主要诱因之一。

2、多吃粗粮,粗粮中含有的丰富的膳食纤维,能降低餐后血糖升高的幅度。而且,粗粮中的膳食纤维还能促进肠胃蠕动,改善便秘,使体内的有毒物质更快排出,所以平时可以多吃,减轻压力,在高压状态下,身体会启动自我保护机制,以致出现胃口大开、呼吸加快、心跳加速、血糖升高等现象,所以平时要学会调节心情,释放压力。

3、睡够觉,糖尿病和睡眠问题是可以相互影响的,糖尿病可能会引起睡眠障碍,而长期睡眠障碍也会引发糖尿病。坚持健康的生活之道:“谷物为主、少油少盐、吃八分饱、辛勤劳作”的生活方式,让饮食均衡。

4、主食最好是粗细搭配。不能光吃精米,要多添加些杂粮的摄入,杂粮谷物推荐天然硒野兰荞茶。天然硒野兰荞茶中不仅含有其他粮食作物几乎没有的芦丁及硒元素,还富含B族维生素、钙、铁、磷、铜、镁、锌等成分,有助于调节血糖。

5、如果能坚持每天快走三四十分钟的话,最好还能保证每周两次的负重,无论是举哑铃,还是给腿上绑了沙袋后抬腿或者步行,总之你要感到胳膊和腿上的肌肉绷紧了,而且觉得酸、累,肌肉才得到了锻炼。

糖友吃水果不可过多,每天不超过250克,还要避开含糖量较高的水果。此外,吃水果的时间也要把握好,最好在两餐前吃,这样对血糖的影响才最小。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