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告诉孩子憋尿有多可怕 细说憋尿的几种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31 22:22

膀胱里的尿液无法排出,那么尿的“制造中心”(肾脏)中的尿液因无法寄存到膀胱而滞留在肾脏中,尿液中有很多身体代谢的废物,这些不好的东西长时间在肾脏中徘徊,可能会使人出现肾炎、肾结石等病症,细菌有可能趁机而入引发膀胱炎。

很多人都会有憋尿的习惯,有时可能是因为工作需要,有时因为玩得兴趣,其实,憋尿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是比较严重的,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尽量避免憋尿,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憋尿对人体有哪些危害呢?

1、引起排尿不畅,假如长时间有憋尿的现象存在,膀胱的肌肉就容易因为憋尿而松弛,膀胱肌肉的收缩力量减弱,这就容易导致排尿不畅的情况产生,如果憋尿的是得了前列腺增生的人,还可能会导致尿潴留。

2、导致肾盂肾炎发生,憋尿会导致尿液以及尿液里面的细菌流进肾盂,导致肾盂肾炎疾病发生,长期如此,就会使肾脏功能受到很大的损害,严重时甚至还可引发肾衰,其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3、导致尿路感染发生,尿路内是有细菌存在的,正常排尿就可以把大部分细菌冲出体外,但如果长期憋尿,细菌就会堆积,等到细菌积聚到一定的程度时,尿路感染就会发生,我们可不能小看尿路感染,它是可能导致严重并发症发生的,包括肾衰竭。

4、导致前列腺炎发生,很多男性在发生前列腺炎时感到很是疑惑,自己怎么好端端的会得这个病,其 实,男性得前列腺炎的一个常见原因是憋尿,可能他们自己没有意识到憋尿的严重性,在发生前列腺炎时也没有想到会与憋尿有关系,憋尿会导致细菌侵袭前列腺部位,从而引起前列腺炎。

5、如果平时正常排尿,膀胱就不会出现胀大、缺血的情况,其抵抗力也是比较强的憋,所以并不容易生病,但要是憋尿的话,过多的尿液就会使膀胱胀大、缺血,其抵抗力就会有所降低,从而给细菌以可乘之机,最终导致膀胱炎发生。

憋尿会损害人体膀胱功能,膀胱中有大量控制收缩功能的神经,一个人如果经常憋尿,膀胱中的神经就容易发生紊乱,使膀胱逼尿肌的张力下降,进而损害膀胱功能,导致排尿不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