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瘫少年635高分上大学 脑瘫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20 18:12

杭州脑瘫少年要去北京上大学了,再过不到1个月18岁的石炜刚就要启程了,这是他18年来第一次远离父母和家乡,说不担心是骗人的。因为爸爸妈妈知道儿子与常人的不同,小时候罹患脑瘫,石炜刚右手和右脚没有办法如常人一样灵活。

小儿脑瘫是有多种原因引发的一种综合性疾病,是婴幼儿期发病率较高的一种疾病,严重威胁着新生儿的身心健康,小儿脑瘫患者一般主要表现为中枢性运动障碍及姿势异常,严重威胁着新生儿的身心健康,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如何预防脑瘫?

1、避免病毒感染,如流感,风疹等。特别是在妊娠10—18周是胎儿神经系统发育迅速时期,此时更应注意防止被感染。不要滥用药物特别是麻醉药、镇静药,禁止吸烟,饮酒,避免接触有毒有害物质和放射线的照射,不要过多地做B超检查,最好不看电视及操作电脑。

2、为防止先天异常的婴儿出生,现代医学技术可以在妊娠早期进行产前诊断;早期发现胎儿异常,以便尽早做人工流产,有以下情况的孕妇,应该尽早做产前诊断和咨询,35岁以上的孕妇或男方已超过55岁,曾经生过一个智力低下或畸形的孩子要做检查。

3、在出生过程中造成小儿脑性瘫痪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分娩过程中引起胎儿窒息和颅内出血,因此要预防早产、难产。做好难产胎儿的各种处理,提高医护人员的技术水平,避免分娩过程中对新生儿的伤害,这是预防脑性瘫痪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

4、胎儿出生后一个月内要加强护理,合理喂养,预防颅内感染、脑外伤等疾病。因为脑血管疾病,脑部感染,脑外伤等均可引起后天性小儿脑性瘫痪,因此要加强预防措施,防止发生上述疾病是预防后天性小儿脑性瘫痪的根本。

5、妇女的生育年龄宜在35岁以前为好,这样可以进行小儿脑瘫疾病的预防。小儿脑瘫预防还要注意孕妇营养不良的问题常常导致低体重儿的出生或胎儿的脑发育不良,从而引起小儿脑瘫。缺碘母亲所生的婴儿往往有神经系统缺陷表现。

脑性瘫痪又称大脑性瘫痪,是自受孕开始至婴儿期非进行性脑损伤和发育缺陷所致的综合征。小儿脑瘫的对于患者的损害极大,小儿脑瘫对于很多准妈妈来讲是件很非常可怕的事。要想远离小儿脑瘫,脑瘫预防措施是少不了的。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