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少喝白酒对身体有好处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2 15:16

文章导读

酒文化是中国特有的,很多爱喝酒的人都喜欢自己泡一些药酒,像在酒里放药材、蛇、蝎子、蚂蚁等,据说这些酒泡好了之后有治疗疾病的功能,很受人们欢迎。很多人在年轻的时候几乎每天都会喝酒,有的时候甚至会喝醉,老了的时候身体则会出现一堆问题。那么少喝白酒对身体有好处吗?

少喝白酒对身体有好处吗

 

一般认为,如果人们每天饮用的是50毫升的低度白酒,就算坚持每天喝一杯,对于生活中大多数的健康成年男性而言,几乎也不会存在有什么较大的害处。但如果是200毫升的高度白酒,坚持每天喝一杯的话,即便是健康人,最终喝出脂肪肝或肝硬化的可能性也是非常非常大的。

需要知道的是,对于女性或患有高血压、肝炎的男性而言,其所能够接受的白酒量往往就更少了。根据调查研究发现,对于女性而言,其每天酒精的限量为15克,远低于男性。因此,女性朋友要想保证机体的健康,每天最多只能喝半小杯。

如果患者本身患有一些肝脏的疾病,那么此时则应该要自觉做到戒酒养病,或只偶尔少饮,而不要坚持经常饮用,以免给自身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困扰和麻烦。毕竟当我们喝白酒了之后,身体负担最重的就是我们的肝脏,需要它来消化大量的酒精。若是饮用过量,就容易让肝罢工,使肝脏慢性酒精中毒导致酒精肝。

少喝白酒对身体有好处吗

 

值得注意的是,白酒对身体的影响也是看喝多少的。有些人喝的白酒少,只会让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增加,让人处于兴奋的状态,容易话多。但是喝的白酒太多了,很可能让人失去自制力,若是超过身体所能承受的范围,则会酩酊大醉,容易让人失去知觉,昏睡不醒,还因为这样的情况而危害到了自身的健康。

少喝白酒对身体有好处吗

 

众所周知,有些白酒的度数非常高,就算是喝的很少,可是也让体内的酒精含量蹭蹭往上涨,这时候很容易让酒精麻痹我们的中枢神经系统。到了这个时候我们的神经系统就会从兴奋状态到高度抑制,情况严重的话会破坏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另外,过度频繁的喝白酒,会导致高血压出现的风险增加,不少的人就因为它而患上了高血压,而这种疾病一旦患上,就是终生相伴。

不过由于个体之间存在有差异,因此对于每个人来讲,其具体情况往往有不同。如果人们在生活中能够自觉做到饮食的合理,并且坚持进行运动,保持健康的自身生活方式,那么还是可以在此基础上适当进行饮酒的,但是切记不要贪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