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月经可以吃橙子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0 18:16

文章导读

橙子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水果,酸甜可口口感好,而且营养价值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钾、钙、铁等矿物质,对我们的健康很有好处。橙子还具有增强身体抵抗力、防癌等功效,深受人们的喜爱。不过,女性的经期很特殊,饮食方面有诸多禁忌。那么,来月经可以吃橙子吗?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来月经可以吃橙子吗

月经期可以吃橙子吗?

月经期可以吃橙子吗?首先来了解一下橙子的营养价值。橙子味甘、酸,性凉。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的功效。正常人饭后食橙子或饮橙汁,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橙子营养极为丰富而全面,老幼皆宜。

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橙皮性味甘苦而温,止咳化痰功效胜过陈皮,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橙子几乎已经成为维生素C的代名词。事实上,它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能增强人体抵抗力,亦能将脂溶性有害物质排出体外。

来月经可以吃橙子吗

经期可以吃橙子吗?一般来讲,在月经期应该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及高纤维食物。然而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因此,月经期是可以适量吃橙子的,适量吃不会对月经造成影响。

经期能吃什么水果?

1、柑橘

中医认为柑橘具有理气通络等功效,因此建议经期的女性要适当的食用,更有利于经血的排出。

2、番石榴

女性在午餐之后的水果可以选择番石榴,因此番石榴不但补充维生素C还能有效缓解经期水肿。

3、草莓

经期是女性最容易衰老的时期,防止皮肤老化必不可少。想要保养护肤的女性经期就要多吃草莓。草莓所含的氨基酸,能帮助人体制造激素,抑制毛细血管收缩,减缓衰老。

4、无花果

很多女性到了经期食欲不振,又或者食欲突然变好了想大吃特吃一顿,这个时候吃些无花果是最好的。无花果的热量低,同时又有极其丰富的营养,最适合女性经期当成零食吃。

来月经可以吃橙子吗

5、番茄

女性在经期的时候番茄时一个较好的选择。尤其是对肥胖的女性朋友来说更加诱惑。另外,番茄是一种热量低、含水量极高的蔬菜,由于其便携性,也常被当作水果食用,推荐在减肥期间食用。番茄所含的苹果酸或柠檬酸,有助于胃液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