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阴虚阳亢的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14 16:51

文章导读

阴虚阳亢是中医的一个名词术语,主要是指精血或者津液出现了亏虚,这时候常常会出现脸部潮热,引起身体盗汗,常常会因为上火引起,看东西不清楚,有时候食欲下降,身体消瘦,经常出现失眠,对男性来说可能会出现性欲亢进,但是容易发生性功能障碍等等,这都是比较常见的阴虚阳亢的症状。

阴虚阳亢的症状

 

阴虚阳亢的症状

潮热,颧红,盗汗,五心烦热,咳血,视物不清,消瘦或失眠,麻木拘急,烦躁易思,或遗精,性欲亢进,舌红而干等。

食疗方法:

【白菊花茶】配方: 白菊花5克,绿茶10克。制法: 白菊花、茶叶一起放入杯内,开水冲泡。功效: 清肝泻火,祛风止眩。用法: 代茶频饮。

阴虚阳亢的症状

【葡萄芹菜汁】配方: 葡萄、芹菜各适量。制法: 把葡萄、芹菜洗净,捣烂取汁。功效: 滋阴养阴,清热平肝。用法: 以上汁液用温开水送服,每天3次,连用1周。

阴虚阳亢的症状

【天麻钩藤羹】配方: 天麻9克,钩藤12克,石决明15克,藕粉20克。制法: 前三味用布包加水适量,煎取汁液,用煮沸的药液冲藕粉,加入白糖调味。功效: 平肝潜阳,熄风止眩。用法: 每日1剂,连用4~5日。

炖雪梨川贝:雪梨1个,川贝母6克。将雪梨挖去核,川贝纳入梨中,盖好孔,用白线扎好,放锅内水炖,约1小时左右,梨熟烂,饮汤食用,每日1次,连服3~5天。功效:本方用于肺肾阴虚感冒之发热、咳嗽等。有滋阴润肺,清热化痰的功效。桑菊薄荷饮 :洁净的桑叶、菊花各5克,苦竹叶、白茅根各30克,薄荷3克。上五味一并放入茶壶内,用沸水温浸10分钟,频饮,也可放凉后饮用。丝瓜花蜜饮 :洁净丝瓜花10克。以沸水冲泡,温浸10分钟,加入蜂蜜适量,温服,每日3次。鲜藕姜汁:去节鲜藕500克,生姜50克。将藕与姜洗净,切碎,以洁净纱布绞取汁。一日内分数次服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