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系统性红斑狼疮病患者服老鼠药死亡 系统性红斑狼疮病有哪些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06 12:00

余兰的妈妈冷燕(化名)日渐消瘦,经常头晕、关节疼。家人以为她患的是风湿,但药吃了几年,冷燕的身体不但没好起来,反而越来越弱,最后检查为系统性红斑狼疮病。

系统性红斑狼疮病无法治愈,要靠吃激素类药维持,冷燕的体重猛涨到150多斤,瘦小的女儿余兰一个人搬不动,就由女婿张祥杰帮着照顾,最终病痛中的冷燕受尽折磨喝药自杀。

系统性红斑狼疮会引起什么后果?这个问题是很多患者及家属想了解的,得了这个病的患者都会很担心,不知道这个病会给自己和自己的家庭带来什么,为了让大家更好的认识这个病,下面我们来了解下系统性红斑狼疮会引起什么后果?

1、心血管病变:心血管系统是系统性红斑狼疮常累及的重要脏器之一。心脏的各个部位均可受累。大多数病人在病程早期可无临床症状。约百分之五十病人可累及心内膜、心肌或心包。其中以心包炎最为常见,轻者仅出现短暂摩擦音,严重者可有大量心包积液。

2、消化系统病变:胃肠道各部位均可受累。约百分之二十五病人可有腹痛、腹泻和呕吐。小孩较成人多见,常发生于开始发病时或活动期。部分病人有肝脾肿大,可有血清转氨酶增高,但黄疸少见。

3、眼部病变:部分病人可累及视网膜及角膜。视网膜特征性表现为视网膜的神经纤维层中有白色绒毛状渗出性病损,可造成视觉障碍,但一般为可逆性。月经及妊娠方面病变月经常不规则,或量多,或两者兼而有之。妊娠头3个月流产机会增加,难产后能使病情加重。病人必须在医师指导下,控制病情活动6—12个月后才允许—妊娠。

4、肾脏病变:肾脏受损是系统性红斑狼疮常见的临床表现。可表现为一过性轻度蛋白尿和镜下血尿,急性病情控制后即可消失。也可表现为肾病综合征: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浮肿等,严重者有高血压、尿少、尿闭、氮质血症等急性肾炎或慢性肾功能衰竭的表现。

5、血液系统病变:有半数的系统性红斑狼疮病人在其病程中可出现血液系统异常,病情活动期更为多见,而且常常是该病的首发临床表现。以贫血最为常见,白细胞减少和血小板减少也较多见,全血细胞减少则很少见。

大约有半数的系统性红斑狼疮病人有肺部受累,其病变包括胸膜炎,有少量或中量单侧渗液,双侧性较少见,在渗液中可找到狼疮细胞;狼疮性肺炎的发生率很低,其特征为双侧性斑状浸润,可由一叶转移到另一叶,痰培养阴性,抗生素治疗无效,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能使肺部浸润迅速消失。另外还可有肺动脉高压及膈肌功能障碍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