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皮泡水喝会带来什么功效?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5 10:55

陈皮是橘皮经晒干或晾干制成的,陈皮是药食同源的一种食品,作为一种中药可以和其他药物配伍,组成各种方剂;日常生活中,陈皮还可以作为一种食物,养生保健。其中陈皮泡水是很多人喜欢的一种饮品,那么陈皮泡水有什么功效呢?

首先,陈皮泡水能够润肺健脾、化痰止咳、顺气活血,是男女老幼皆可饮用的茶品。可以将陈皮配以金银花、胖大海等,清热解毒,润肺润喉、止咳化痰效果会更好。

其次,陈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物质,能有效防治高血压,中老年人长期食用,有益心脑血管健康。

第三,陈皮可以健脾和胃,可用于脾虚导致的饮食减少,对于饮食消化不良者可以喝陈皮泡水。另外,因为消化系统疾病导致的恶心呕吐,也可以饮用陈皮泡水茶来缓解症。

第四,第四,陈皮具有散结、止痛的功效,经常喝陈皮泡水,对于缓解胸胁胀痛、疝气、乳胀、乳房结块等有一定疗效,临床上治疗睾丸肿痛、乳腺炎性肿痛等中药处方中都含有陈皮成分。

此外,陈皮泡水还有其他的罕见功效,例如陈皮可以抑制浅部真菌。将干燥陈皮粉碎浸泡于95%乙醇后提取,分别制成25%陈皮酊和25%陈皮软膏,涂抹于患处治疗各种真菌感染性皮肤病。

再则,陈皮还可以缓解晕车、晕船导致的恶心呕吐症状,乘车前1小时,每隔20分钟放1片陈皮入口腔,崩解后吞下,具有一定疗效。

橘子盛行季节可以自己在家制作陈皮。用湿度为80%的潮湿空气加湿,使果皮软化;之后将其捆绑固定,风干,再放到太阳下晒干,密封存放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