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样能排出身体的尿酸?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26 11:37

众所周知,尿酸是嘌呤代谢的终末产物,嘌呤代谢紊乱而致尿酸产生过多或排泄减少,均可形成高尿酸血症。那么,怎样能排出身体的尿酸?做好以下几方面为宜。

1、注意饮食。

尿酸和饮食有很大关系,排出身体的尿酸需要忌食高嘌呤食物。高尿酸者千万要避免动物内脏(比如脑花、腰子、肝脏、肺片),虾、蟹、海鱼、贝壳等海产品、水产品等。还有一个需要提醒的,如扁豆、黄豆等豆类,也是高尿酸者要避免食用的。应该多吃新鲜果蔬,如紫皮茄子、上海青、生菜,但青菜忌食菠菜;各种水果都是由碳水化合物组成的,让身体起到偏碱性有积极的作用,尤其多吃樱桃。

2、多喝水,戒喝酒。嘌呤主要通过尿液排出体内,所以,一方面控制入,还要加强出。要想增加尿酸排放量,就要多排尿,多排尿的最好方法就是多喝水,每天保证3000ml的饮水量。酒类会升高尿酸,尤其是啤酒,所以坚决戒掉酒类饮品。

3、增加运动,但是切忌过度。运动可以促进机体新陈代谢,是真正有效的“排毒”好方法。但是一定要掌握度量,因为如果过度疲劳,会降低身体排尿酸能力。最好选择游泳、太极拳、乒乓球之类的有氧运动,以此减轻体重。当然,因人而异,贵在坚持。

4、泡脚。养成每天或经常用热水泡脚的习惯,最好用能够自动加热的洗脚盆,每次不少于20分钟,不高于30分钟,一般全身微微出汗为宜。在洗脚时,可以适当加点活血化瘀的中药。

5、规律作息,劳逸结合,注意睡眠,放松心态,愉悦生活。

另外,每半年检查一次尿酸,力争控制在350左右,这样可以避免尿酸过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