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揭秘各种近视激光手术原理 如何预防近视眼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1 10:10

近视眼的激光手术都是在角膜上完成的,包括全飞秒手术、半飞秒手术和Trans-PRK手术。这三种手术的原理相同,即把角膜相应地削薄,打掉一个凸透镜。全飞秒手术是用全飞秒激光直接在角膜的层间分离出一个凸透镜,把这个凸透镜用镊子轻轻地取出来。因为在整个过程中角膜不用掀瓣,所以全飞秒手术的损伤相对小一些。

近视眼主要是不良用眼习惯引起的,因此父母要纠正孩子不良的用眼习惯,并且要做好护理工作,改掉孩子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坚持做眼保健操,可以避免视力下降,并且要及时缓解颈肩疲劳,那么如何有效预防近视眼?

1、看书、写字时,眼睛与书本的距离保持在33厘米左右,头要放正,背要挺直。每天坚持做眼保健操,每半年检查一次视力,发现有近视,到正规医院进行医学验光,配戴合适眼镜。

2、看书写字或看电视、电脑和手机30至40分钟要停下来休息或使用1.5视力恢复仪或望远8至10分钟。避免物像在视网膜上形成模糊影:光线不应过暗或过强,傍晚时避免近距离用眼,黄昏作业时要尽早开灯;不要在震荡、晃动的状态下如乘车、走路时阅读。

3、多参加户外活动,如放风筝、打球、爬山等,放眼远眺可缓解眼疲劳。合理饮食,补充足够的微量元素及维生素,少吃甜食和膨化食品。近视患者普遍缺乏铬和锌,多食黄豆、花生、瘦肉、猪肝、鱼类、蛋黄等含锌丰富的食物。

4、近视是由于长时间过度使用眼睛引起的,如长时间近距离看书看电视等等。如果近视了应及时佩戴近视眼镜,度数一定要配准确,不然会造成更大的伤害。虽然现在可以用手术的方法来治疗近视,但我建议你不要,因为这种手术可能会带来一些后遗症,需慎重。

5、读书写字时要有充足的光线,窗户光线及台灯灯光要从左前方射来。不要在过亮、过暗的光线下读写,如太阳直射光线下、傍晚光线不足时,不能看书、写字,这是最伤眼睛。尽量不用铅芯过细的笔写作业,铅芯要软硬适中,一般建议用HB铅笔,不要用自动铅。作业用纸要洁净,书写字体不要过小。

养成良好的用眼卫生习惯,连续近距离用眼时间不能过长,应控制在40-50分钟。课间休息时要注意放松眼睛,应到教室外活动或凭窗远眺或闭目养神。看电视时人与电视机应保持三米以上距离,电视屏幕的高度应与看电视人的视线平行或稍低一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