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高矮真的不全是基因错! 影响孩子长高的因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9 10:56

孩子身材矮小真的不是基因错,导致孩子身高矮小的原因比较复杂,人的成长过程中有两个高峰。一个是婴儿期,另一个是青春期,青春期是生长和营养的基础。多弄些有营养的食物给孩子们吃。如豆制品、鸡蛋、鱼虾、牛奶、肉类等动物性食品。

生长激素分泌高峰是在孩子入睡后十分钟,有时候持续时间更长。如果你想让你的孩子个子高,你必须在晚上十点之前上床睡觉。充足的睡眠是提高宝宝身高的一个重要方法,想要孩子长得高,必须要了解孩子身材矮小的原因,那么,影响孩子长高的因素有哪些?

1、激素分泌:身高取决于人生长激素的分泌,特别是4个最重要的腺体——甲状腺、垂体、胸腺和性腺。在侏儒症患者中,大脑分泌的生长激素明显不足,性腺发育不良的女性约为1.4米以下;当然甲状腺疾病也可影响身高。

2、身体健康:儿童在5岁之前生长最快,每年生长20厘米。在5岁时,它们的稳定度为每年约6厘米。青春期加速到每年10厘米,然后增加直到停顿。现阶段,许多疾病如贫血、慢性感染、消化不良等都会抑制生长,内分泌失调也会影响身体生长。

3、微量元素:研究发现如果身体缺钙的话,骨头会停止生长,也会患骨软化症。而缺锌的儿童不仅会食欲减退,而且比同年龄的孩子体重轻。体育活动有助于加速血液循环,促进骨骼生长。据统计同年龄和同性别的儿童经常锻炼的会比不怎么喜欢运动的高4-10厘米,运动是很重要的。

4、提早性成熟:一般来说性成熟晚的孩子更高,而性早熟的孩子的体型较小。适当地暴露在阳光下会增加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这对消化道中钙和磷的吸收和骨骼的正常生长是非常重要的。

5、生长激素:影响儿童生长最重要的是生长激素,它是在睡眠和运动过程中分泌的,在抑郁时分泌较少。如果你的孩子经常处于批评、责备和父母吵架的环境中,情绪会消沉和压抑,不利于激素分泌,这将严重影响孩子的成长。

儿童在5岁之前生长最快,每年生长20厘米。在5岁时它们的稳定度为每年约6厘米。青春期加速到每年10厘米,然后增加直到停顿。现阶段,许多疾病如贫血、慢性感染、消化不良等都会抑制生长,内分泌失调也会影响身体生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