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大权威防癌建议公布,预防癌症要这样做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08 09:43

癌症是不治之症?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以及健康知识的科普,癌症不再是绝症,并且,预防癌症有迹可循。近日,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和美国癌症研究所是世界癌症领域的两大权威机构发布了一份关于癌症预防的最新报告——《饮食、营养、体力活动和癌症:全球视线》。这份报告证明了全方位的健康生活方式是预防癌症最可靠的方案。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宣布了总结出来的最新十项癌症预防建议,不妨一起来了解,预防癌症需要怎么做。

建议一:保持健康体重。成年人应该保持稳定健康的体重,不能暴瘦或者爆胖。想降低患癌症的风险,第一重要的事情是不吸烟,第二就是保持健康的体重。

建议二:积极参加体力活动。日常生活中养成积极参加体力活动的习惯——多走少坐。任何形式的体力活动都有助于降低癌症风险,无论是去健身房运动还是在家做家务,抑或是上下班时间的走路慢跑,都是在消耗体力活动,可以达到预防癌症的作用。

建议三:饮食富含全谷类、蔬菜、水果和豆类。让全谷类、蔬菜、水果和豆类(如黄豆、扁豆)成为日常饮食的主要部分。饮食以富含纤维素和其他营养物质的植物性食物(如蔬菜、水果、全谷类和豆类)为主。

建议四:限制摄入“快餐”和其他高脂、高淀粉或高糖的加工食品。限制这些食物有助于控制热量摄入,保持健康体重。

建议五:少吃红肉和加工肉类,不过量食用红肉,如牛肉、猪肉和羊肉。加工肉类即使要吃,也只能吃很少。

建议六:限制摄入含糖饮料,建议多喝水和不加糖的饮料。有可靠的证据显示,摄入含糖饮料会引起体重增加、超重和肥胖,后者与12 种癌症有关。

建议七:限制饮酒。为了预防癌症,不要喝酒。早先的研究显示适量的酒精可能对冠心病有预防作用。但在预防癌症方面,证据清楚而有说服力:任何形式的酒精都是强致癌物。

建议八:不使用营养补充剂。不要使用补充剂来预防癌症,营养需求只需要饮食来满足。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以从健康饮食中获得足够的营养。不要期望任何膳食补充剂能够像健康的饮食习惯那样降低癌症风险。

建议九:尽量母乳喂养宝宝。母乳喂养对母亲和婴儿都有好处。有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母乳喂养有助母亲预防乳腺癌。另外,母乳喂养的婴儿超重和肥胖的可能性较低。

建议十:患癌后生活方式要健康。已被诊断为癌症的人应接受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提供的专门营养咨询。治疗完成后,如果有能力的话,应力求遵循饮食、体力活动和健康体重方面的癌症预防建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