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立刻缓解胃疼的方法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08 18:06

文章导读

相信每个人都有过胃痛的经历,造成胃痛的原因非常多,饮食不节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尤其现在的年轻人吃饭不规律,饮食结构也不合理,这就很容易引发胃痛,除此之外,细菌感染,或者个人情绪因素也会导致出现胃痛,所以每个人都要学会快速缓解胃痛的一些小妙招。

立刻缓解胃疼的方法有哪些?

 

立刻缓解胃疼的方法:

把腰带松开

在胃疼的时候,应该立刻将腰带松开。如果腰带束缚的太紧的话,就会使病人的胃部出现胀气的情况,胃疼就更加难以缓解了。所以,一胃疼,就要立即松开腰带。

立刻缓解胃疼的方法有哪些?

 

喝一杯浓牛奶

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喝一杯较浓的牛奶,必须是纯牛奶,这样的喝下去后,也会对胃疼有所改善。因为牛奶进入胃后,会隔开胃壁与其他物质的接触而减少疼痛的。

迅速蹲下

如果胃突然疼,又没有药的话,记得,蹲下来,双手抱住自己胃的地方,尽量把自己的上身压在蹲的两腿上,紧紧地压一下自己的胃部,这样会改善胃疼的尖锐感。

吃一点东西

有时候胃疼也是因为饥饿造成的,这个时候,要记得,常在自己工作的地方备一些零食,这样,当有饥饿感的时候,就吃点,也能减少胃疼的毛病的。

立刻缓解胃疼的方法有哪些?

 

喝一杯热水

胃疼的时候,记得,可以倒一杯较热的水,然后喝下去,这样,也会起到缓解的作用。这种的是因为可能胃酸过多导致了胃疼,所以,喝水,会稀释掉。

吃一些促消化的药

胃疼的时候,可能是吃得太饱而引起的不舒服的感觉,这个时候,可以吃一点儿促消化的药,或者是静静地不要动,让胃能处在平和的消化的状态中。

点按足三里

足三里穴位于膝盖边际下三寸(相当于四个手指并拢的宽度),在胫骨和腓骨之间。以两手拇指端部点按足三里穴,平时36次,痛时可揉200次左右,手法可略重。

揉内关

内关穴位于手腕正中,距离腕横纹约三横指(三个手指并拢的宽度)处,在两筋之间取穴。用拇指揉按,定位转圈36次,两手交替进行,疼痛发作时可增至200次。

揉按腹部

两手交叉,男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女左手在上,右手在下。以肚脐为中心揉按腹部画太极图,顺时针36圈,逆时针36圈;此法可止痛消胀,增进食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