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灸胃部的好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7 10:34

文章导读

胃口忌讳受寒,胃寒的人容易出现胃痛等不适症状。胃寒可引起胃功能的失调,从而影响到胃对食物的吸收与消化功能。中医上的艾炙法能够一定程度上治疗这种胃病,其对我们的胃部可以起到保养的作用。艾炙胃部时,穴位一定要找准,这点很重要,所以一定要找正规的医院进行艾炙。

艾灸胃部的好处

 

一、艾灸对胃有好处吗

胃寒的人群是可以使用艾灸的。胃功能一旦失调,就会导致对食物受纳,消化,吸收,转化利用能力下降,造成免疫力下降,引起各种炎症和疾病,艾灸有温胃散寒,健脾祛湿,补中益气的功效,艾灸对胃部可以起到保养作用。

二、艾炙穴位法

1.胃俞穴和胃健脾

取穴:找到第12胸椎,在它的骨性标志直下,旁开1.5寸处,即为胃俞穴。 艾灸功效:该穴属于足太阳膀胱经,为胃之背俞穴,内应胃腑,可增强人体后天之本,胃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故艾灸本穴可增强胃的功能,有和胃健脾,理中降逆之功效。对胃炎,胃溃疡,胃下垂,胃痉挛,肠炎,翻胃吐食,等症状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艾灸胃部的好处

 

2.中脘穴调理脾胃虚弱

取穴:在上腹部,前正中线,从肚脐向上量4寸,即为中脘穴。 艾灸功效:艾灸此穴位可调理肠胃功能,促进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使人体的气血充盛,新陈代谢旺盛,常用于调理脾胃虚弱,食欲不振,腹脘胃寒以及由于脾胃不足导致全身虚弱之症,也常作为调治气血,调整脏腑功能的主穴。

艾灸胃部的好处

 

三、艾炙胃的注意事项

1. 中医是辨证论治,无论是用药还是针灸、熏艾、拔罐,都要在辩证的基础上使用。

瞎用乱用很容易出问题,尤其是一些不懂的医学知识的保健机构,他们的艾灸、拔罐非常容易出问题,还经常误导消费者。所以如想要接受中医的治疗和养生还是要去正规的医院。

2.艾灸一般不超过半个小时的,如果胃部不适,建议注意饮食和休息,饮食方面避免辛辣刺激生冷粗糙油腻食物,可以试试食疗的办法。

四、什么人群不适于艾炙胃部

胃阴虚、胃火旺者不适合艾灸。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