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子宫内膜薄不来月经怎么办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3 15:44

月经其实就是女性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而造成的出血现象,如果女性的子宫内膜过薄,就容易发生月经不正常的情况。其实,想要使月经正常来临,就要从调理子宫内膜薄上着手,只有子宫内膜恢复正常,月经自然就会正常。

子宫内膜薄不来月经怎么办?

1、西药治疗。由于有些单纯性的子宫内膜过薄是因为体内分泌因素导致的,所以在西药上可以使用口服激素药物调整,口服适量的雌激素以及孕激素可以一定程度的增加子宫内膜的厚度,从而使子宫内膜恢复正常。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激素的治疗一定要通过专业医生的诊断,不要自行用药也不应自行加减药物。

2、中医治疗。在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女性子宫内膜过薄是属于肾虚以及气血两虚的症状,因此要通过中药治疗可以采取一些补气养血、益肾健脾的中药来调理,从而达到子宫内膜恢复正常的目的。不过一般来说中药的效果比较慢,需要女性有耐心的慢慢服用调理才能达到效果。

3、食物调理。在日常的生活中,女性可以多吃一些雌激素比较高的食物。像黄豆、豆浆、豆腐等豆制品,这些豆制品中含有大量天然的雌激素,可以帮助女性很好的补充营养,对于改善子宫内膜过薄的状况有一定的调理作用。而且还可以多吃一些羊肉、鸡肉、鸡蛋等蛋白质高的食物,帮助补充营养。

子宫内膜薄的女性不但会发生月经不调,甚至闭经的情况,还有可能直接影响到怀孕能力。因此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子宫内膜薄,都应该及时的到正规医院治疗,以免影响身体和生殖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