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敏究竟可以有多严重?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6 14:16

过敏反应,也叫变态反应或超敏反应,指的是当机体接触、吸入或食入某种过敏原后,人体的免疫系统对这些外来物质产生的超乎寻常的反应。生活中常见的过敏原有花粉、柳絮、尘螨、海鲜等。过敏的发生主要是遗传和环境因素共同作用导致的。

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是皮肤过敏。皮肤过敏危害到底有多大呢?很多人都对皮肤过敏不是太在意,以为皮肤过敏只是一种很简单的疾病。皮肤过敏多有发痒症状,同时也可能会伴有红肿干屑、水泡,或病灶结痂及渗出液化等症状,这些病灶的形状与大小各有不同,偶尔可能会发生胸部紧绷、麻木、肿胀等症状。

患上皮肤过敏疾病,一般情况下,患者常会感到瘙痒,这时往往习惯上用手挠抓,如果长时间挠抓,可能会引起皮肤炎症加重,继发和感染其他疾病。出现皮肤瘙痒、风疹块,并出现发烧、头晕、恶心呕吐、面色苍白、出冷汗、心悸、四肢乏力等过敏症状,也有的人会出现酒醉样表现或腹痛、腹泻等胃肠炎症状。不同的人产生过敏的反应也是不尽相同的。

对于高敏体质人群,过敏反应一般比较严重。但如果皮肤过敏得到及时治疗,一般是没有生命危险的,不管出现什么疾病我们都应该及时到正规专业医院就诊,为自己的健康负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