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受精的卵子去哪儿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7 15:02

卵细胞和精子细胞可以说是人类生命的起源。性成熟后的女性每个月都会产生卵细胞,如在卵细胞存活期间,卵细胞与精子相遇并结合形成受精卵,慢慢地不断发育,十个月后就会成发育成婴儿出生。那么,未受精的卵细胞又去哪儿了呢?

卵子的产生:

卵子是女性卵巢的产物。卵巢的主要功能除了分泌女性所必需的雌性激素外,最重要的一个功能就是产生卵细胞。女性在还处于胚胎时期,即在卵巢刚形成雏形时,体内就已经有卵细胞了,而且数量高达数百万个。但随着身体发育,卵细胞会逐渐消亡,到成年时女性体内只剩下十万个卵细胞。在雌性激素的刺激下,性成熟的女性大多数每个月只会产生一枚成熟的卵细胞。一个女性一生大概会产生500个左右的成熟卵细胞,其他卵细胞则会在体内自行消亡。

受精卵的情况:

正常情况下,处于育龄期的女性每个月都会排出一枚成熟的卵子。这个成熟的卵细胞从卵巢排出,通过输卵管一直到达子宫。如果在卵子从卵巢出来,进入输卵管的时候,幸运地与精子相遇并结合,那么就会形成受精卵。受精卵到达子宫后会附着在子宫壁上,继续生长发育。

未受精的卵子的去向:

1、没有受精的卵子进入子宫后,则不会附着在子宫壁上,10多天以后就会脱落。卵细胞在进入输卵管内15—18小时内,受精能力最强,并维持到30小时左右。超过时间,卵子的受精能力就会减弱,未能受精的卵子进入子宫后,随后会被排出。

2、没有受精的卵子经过10多天,就会从子宫壁上脱落,和一些子宫内膜、分泌物和坏死细胞等一起排出体外,这也就是女性每月一次的月经。因此,女性一般都可以通过是否有来月经来判断自己有没有怀孕。当然,有一些特殊的情况,女性在怀孕的情况下也可能会来月经,比如宫外孕或个人体质问题等。但一般说来,来月经即意味着卵子未能受精,未受精的卵子会随着子宫内的分泌物和坏死细胞一起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