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种出汗竟是肝癌的症状 有三类人需要特别注意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3 16:06

一提到肝癌,更是可以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据调查数据显示,每年死于肝癌的约有26万人,其中我国的肝癌患者占了差不多半数!由此可见,防治肝癌对于我们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但是大家或多或少也知道,肝脏本身没有痛觉神经,因此如果肝脏只是出现一些“小毛病”,其是没有明显的疼痛的。一旦感觉到疼痛,那说明肝脏已经受损的很厉害了。这正如肝癌一样,一经发现,基本上都是中晚期。那么怎样才能发现早期肝癌呢?

肝癌早期的一些不典型“征兆”

低血糖症:肝脏本身有较强的代偿能力,只有肝脏损害面积超过70%~80%时,才会出现明显的低血糖,表现为头晕、乏力、出虚汗等症状。

红细胞增多症:长期肝硬化或 慢性肝病的患者,无其他原因出现红细胞增多,可能是肝癌的早期信号,应引起高度重视。因 为,肝脏的癌细胞分裂时,产生很多的红细胞生成素,导致红细胞生成过度旺盛。但是,肝癌患者红细胞增多的同时,白细胞、血小板和淋巴细胞等却没有升高。因 此,红细胞数越多,表明肝癌细胞分裂越旺盛。临床表现为面红、多血质体貌等。

高脂血症:肝硬化和慢性肝炎患者,如果已排除高脂饮食、大量饮酒、缺乏运动以及某些内分泌疾病外,仍出现高脂血症,也视为罹患肝癌的信号。临床上表现为高脂血症的症状和体征,如肥胖、动脉粥样硬化等。

这三类人最易得肝癌!

如何发现早期肝癌,这就需要大家了解肝癌的高危因素有哪些。一提到肝癌的高危因素,就不得不提肝癌的高危人群,这也是肝癌的高危因素之一。那么哪些人群属于肝癌的高危人群呢?一般认为,肝癌的高危人群有以下三类:

1.慢性肝病患者

众所周知,肝病与肝癌的关系十分密切。有数据表明,50%—90%的肝癌患者同时患有不同程度的肝硬化。由此可见,慢性肝病患者,尤其是年龄在40岁以上,且患有肝炎5年以上或乙型肝炎病毒抗原标记阳性,以及肝硬化者属于肝癌的高危人群。

2.不良饮食习惯者

不良饮食习惯者也属于肝癌的高危人群,不良饮食习惯主要表现为长期高糖和高脂肪饮食,或者长期食用腌制、烧烤等食物,这些习惯在一定程度上课诱发肝癌。此外,常食用隔夜蔬菜或存放很久的动、植物食用油也可能会诱发肝癌。因此,具有以上不良饮食习惯者也属于肝癌的高危人群。

3.长期大量饮酒者

大家都知道,肝脏是人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排毒器官。而酒精主要通过肝脏代谢,当大家大量饮酒或酗酒时,酒精就会直接损害肝细胞,进而增加肝癌的发病风险。因此,长期大量饮酒者,特别是年龄在40岁以上,有5年以上酗酒史,以及患有慢性肝病或肝硬化者属于肝癌的高危人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