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淋巴结肿大会痒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1 17:23

文章导读

出现淋巴结肿大的时候,往往会表现出多种症状表现,其中会引起皮肤出现瘙痒的症状表现,主要的原因在于淋巴结炎,因为是炎症,所以说会引起搔痒,引起疼痛的现象,这样能够改善血液循环,能够缓解患者的症状表现,如果比较严重,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通过一定的抗炎药物来治疗。

淋巴结肿大会痒吗

 

1 浅表淋巴结肿大会痒吗?

浅表淋巴结肿大可能会痒。 浅表的淋巴结肿大最常见的原因是淋巴结炎,炎症既可以引起疼痛症状,也可以引起瘙痒的症状,平时可以多做热敷处理,有助于改善循环,缓解症状,也有助于淋巴结缩小。所以说,浅表淋巴结肿大可能会痒。

淋巴结肿大会痒吗

 

2 浅表淋巴结肿大会痒怎么办

淋巴结炎如果情况轻微的话,过一段时间,自然就会好;或是吃一些普通意义上的消炎药,打些消炎针,就会好。这不算个什么问题。但如果肿大厉害的话,又长时间消炎治疗不愈,那就需要中药治疗了。

淋巴结发炎之后会引起患者出现有局部瘙痒症状,这时不能够使用挠抓的方式进行缓解,可以使用冰块进行冷敷,或者涂抹止痒的药膏。患者需要针对口腔溃疡等多种病因进行治疗,并且应以抗菌消炎为主,在平时要避免皮肤等受到感染或者发生外伤,应经常用温水清洗皮肤,也要注意不能食用生姜等辛辣食物,否则极易引起上火,可能会使病情反复性的发生。

淋巴结肿大会痒吗

 

3 浅表淋巴结肿大原因

1.急性感染细菌、病毒、立克次体等引起,如急性蜂窝织炎、上呼吸道感染、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恙虫病等。

2.慢性感染细菌、真菌、蠕虫、衣原体、螺丝菌病、丝虫病、性病性淋巴结肉芽肿、梅毒、艾滋病等。

3、肿瘤

恶性淋巴瘤,Hodgkin病与非Hodgkin淋巴瘤。 白血病,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浆细胞白血病等。 浆细胞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原发性巨球蛋白血症。 肿瘤转移,胃癌、肝癌、乳腺癌、鼻咽癌等。 反应性增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