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叶有哪些功效?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7 18:14

艾叶是我国南方到处可见的植物,人们直接用艾叶做艾糍粑粑,深受大人小孩的喜爱。而艾叶防瘟疫也有着几千年的历史,就地取材,极易获取,艾草成为那个年代防瘟疫的功臣。

艾叶有哪些功效?

现代医学药理证明,艾草是一种抗菌抗病毒的药物,艾草对病菌有着抑制和杀伤作用,而且对呼吸系统疾病也有着辅助防治作用。

艾叶可安胎调经、止崩止血、祛湿散寒。艾草火灸,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艾灸,就是借助艾叶燃烧时发散的药效和温热刺激,对特定的穴位进行熏灼,从而达到养生、祛病的效果。

艾叶可以提高免疫力。艾叶能显著提高人体鼻腔分泌液中的特异性免疫球蛋白A含量,经常用艾叶洗浴也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且对大多数皮肤病都是很有好处的。

艾叶可辅助治疗各种妇科疾病以及急慢性炎症。中医学上,艾草属于温性药材、味辛、苦,能辅助治疗咯血、吐血、便血、崩漏以及胎动不安之类的常见妇科病。

此外,艾草还可以辅助治疗风湿性关节炎、支气管炎、寒性泄泻以及肠炎、膀胱炎等炎症。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艾叶含有很多挥发油成分,这些成分能抑制或者杀灭多种细菌。艾叶燃烧时,不仅可以对周围环境中的细菌起作用,还能通过吸入体内对口鼻之中的细菌起作用,并形成微膜屏障,以防止细菌侵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