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雪糕清凉却不可多吃 易发胖更伤肠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0 14:48

 

炎热的夏季不来点雪糕都对不起自己,这样凉爽的雪糕可是消暑的利器,当然吃多是不允许的!因为雪糕吃多可是对身体有诸多伤害呢?那究竟吃多雪糕有哪些害处,不妨来了解下吧。

雪糕吃多的危害

危害1:发胖。大家都知道,雪糕吃起来基本都是甜甜的味道,这是因为雪糕是含有大量的糖分以及奶油,只有这样加上冰镇的效果才能够吸引人们在夏季食用它们!当然这也是导致会发胖的因素,像这两种食物都是热量极高的食物,一旦过量食用是容易导致发胖的,因此像那些想要减肥的朋友们,再热的天也要尽量少吃雪糕类的冰饮。

危害2:肠胃损伤。对于人体的肠胃而言,太热或者太冷都是不合适的,肠胃忍受的度是有限制的,一旦长期吃雪糕这种过冷的食物,那就可能导致肠胃不适,损伤胃粘膜,从而引起腹泻等肠胃问题。而随着人们作息时间的不规范,很多人都有肠胃方面的问题,因此更要谨慎食用雪糕。

危害3:威胁糖友。当然不吃雪糕对于糖尿病患者是重要的选择,不去触碰就不会有生命的危险,毕竟糖友每日的糖量是需要控制,如果过量吃雪糕或者吃雪糕的话,不免出现糖分失控的局面,这样极易导致肾衰竭的发生,更加可能危害生命安全,建议不要吃为好。

危害4:影响心脏。为何吃雪糕也能够对心脏造成不良的影响了,这是因为大家不知道的一个重要因素,那就是雪糕的成分。大家觉得雪糕就单纯只是奶油和糖制作而成的吗?这是错误的想法,可不是所有厂家都是那么诚信的,很多都是选择植物奶油代替奶油,这样的食物常吃是会影响到心脏的健康,大家购买要选择正牌的。

危害5:多量添加剂。现在的食物添加一些食品添加剂是正常,也不是什么问题,但关键是要少吃,如果多吃雪糕的话,大量摄入这些添加剂就可能导致身体出现问题,可能短期看不出来,但是日子久了之后是会出现,因此建议大家雪糕吃点降暑是没有问题,但要记得少吃为好。

哪些人不宜吃雪糕

生理期女性: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了解的吧,因为经期女性本身就对生冷的食物应该避免的,因此像雪糕这种冷的很彻底的食物就不会是经期女性的食物选择。如果控制不住去吃,那就可能导致出现更为严重的不适症状,女孩子要慎重啊!

运动的人:夏季是非常适合锻炼,大量出汗以及健身锻炼的结合让身体可以更快锻炼到想要的身材,但是运动过后吃雪糕并不适合,像冷饮也是不允许,容易造成身体不适,比较这个时候身体各个部分都需要先稳定下来,不宜太受刺激。

老人和孩子:老人和孩子都是消化功能有缺陷的人群(自然现象),吃这些冰冰的雪糕,可能造成身体的不适,特别是肠胃问题,因此建议这类人还是不吃为好,口渴喝点凉水更舒适。

总之,夏季消暑的方法有很多种,吃雪糕不是唯一的选择,当然吃雪糕也是可以的,关键是不能多吃,科学的吃些雪糕也是蛮不错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