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轻度精神病患者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5 13:57

文章导读

精神病属于比较严重的精神类的疾病,如果是轻度的精神病的患者,这时候一定要采用良好的方法来进行治疗,治疗的越早,患者恢复的效果就会越好,轻度精神疾病患者的一些症状表现也是比较明显的,比如说会出现意志减退,平时的热情不再,也没有积极向上的一些态度,另外会出现一些神经衰弱的状态,经常会引起头晕,头痛,失眠等症状。

轻度精神病患者症状

 

轻度精神病患者症状

一、轻度精神病症状主要有意志减退:患者往往一反往日的热情态度、积极好学上进的表现,现在变得敷衍了事,对任何事情都不责任,甚至开始旷课,学习成绩不断下滑,不用心听老师讲,不愿交作业,甚至还会去逃学,或者日常生活变得散漫,仪态也不注意修饰,再也没有积极进取心的精神,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常常高三竿而拥被不起。

轻度精神病患者症状

 

二、轻度精神病症状主要有类神经衰弱状态:精神病患者常常会变得头晕、头痛、失眠多梦、做事容易健忘、注意力也不够集中、男性经常遗精、女性月经不调、浑身明显匮乏无力,通常虽然有很多不适的地方,但并没有太大的痛苦体验,往往又不会主动求医。

三、轻度精神病症状主要有性格的改变:平时性格很好的一个人,现在突然遇事暴躁,或者蛮不讲理,或者疑心重重,认为周围的人都跟他过不去,见到有人讲话,就怀疑在议论自己,甚至别人咳嗽也疑为是针对自己。这些性格的改变都应该引起重视。

轻度精神病患者症状

精神病症状如何治疗

一、体谅患者:由于患者心理负担较重,心情不好,容易出现情绪激动、待人暴躁,甚至谩骂他人。对于这种情况,应保持冷静、避免与之争论。要宽慰谅解他们,对患者的合理要求要尽量给予满足,不能办到的事应予耐心解释,避免强迫命令,不要许愿和欺骗患者。

二、锻炼患者:由于精神分裂症需要较长时间的巩固治疗阶段,所以,住院时间一般需要几个月不等,加上服用抗精神病药物的一些副作用,不少患者总觉得力不从心,易疲乏,对外界感到生疏,怕不能适应将来的工作、生活。这时家人应鼓励患者参加各种活动,如做一些较轻而又安全的劳动,丰富患者的生活内容,逐步培养他们的社会适应能力。

三、稳定患者:有的患者在发病期间,与亲属有过无理言行,家属感到非常的委屈,患者感到很内疚,此时要向对方进行解释,以便相互谅解,要主动沟通彼此间的感情,使病情长期稳定做好准备。

四、了解患者:很多家属,只是知道自己的亲属是精神病。可具体是精神病中,哪些类型的精神病,确实是一无所知的。这个可不行。因为精神病的分类很细,不同的精神病治疗的方法,甚至是治疗的方向都不一样。因此来说,护理精神病牢记的患者五法中,就要了解患者,了解患者的病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