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公交抽搐晕倒 孕妇日常要注意什么?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18 15:45

31岁孕妇郭女士万万没想到,在没有任何前期征兆的情况下,突然昏迷抽搐倒在路边,在失去意识超过12小时后,被医护人员从死亡边缘救回来。准妈妈郭女士从白云区夏茅新十一社工业区步行回到位于约2公里外的尹边村住所,不料却在途中突然抽搐昏迷,倒在路边。

怀孕期间进行适当的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血液中氧的含量,消除身体的疲劳和不适,保持精神振奋和心情舒畅,还可以促进母体及胎儿的新陈代谢,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孕妇日常要注意什么?

1、经常按摩肚子能够使胃肠等脏器功能活跃起来,加强了人体对食物的吸收和消化,更有效促进了大小肠的蠕动功能,从而起到预防和消除便秘的作用。尤其是孕妇,因为生理的变化更容易出现肠胃功能不佳、孕期便秘的问题。舒缓精神,愉悦身心。经常按摩肚子,能够使人身心愉悦,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2、孕妈妈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十分有利的,能够令胎儿更加健康。有助睡眠,提升睡眠质量。如果孕妇在睡前按摩肚子,是能够有助于进入睡眠状态的,能够改善孕期睡眠质量不佳的现象。如果是患有妊娠高血压的孕妇,经常按摩肚子,还能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3、电热毯造成流产的孕妇,生活中电热毯流产的概率也很低。但从医学道理上讲,胎儿确实对温度很敏感,外界的高温会导致子宫收缩,影响胎位。若睡在插着电源的电热毯上,电热毯持续高温下,孕妈咪的体温也随之升高,严重时可能造成胎儿发育畸形或导致流产。

4、在怀孕早期准妈妈如果不能科学地使用电热毯,最易使胎儿的大脑、神经、骨骼和心脏等器官组织受到不良影响。孕妇的体温每增高1℃,并持续24小时,胎儿的畸形发生率就会增加15%。对于孕妇来说,特别是在怀孕早期,高热容易引起胎儿缺氧,所以医生在接诊的时候,都会特别嘱咐孕妇最好不要使用电热毯。

孕妇冬季在使用热水袋时,可以用热水袋来捂脚或者是把热水袋放在被子里等被子变热之后再把热水袋拿掉,千万注意不要让热水袋接近于腹部,且冬日取暖可通过合理调节室温、穿棉拖鞋、泡脚、穿宽松保暖的衣物等措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