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列车上产妇突然“血流不止” 分娩前有哪些征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9 10:36

据报道,成都至昆明K113次列车上,响起了一阵急促的广播“通知,通知,乘客们,车上一名孕妇马上要生产,请是医生的旅客尽快来18号车厢帮忙。”这时有着7年新生儿科工作经验的护士董文静听到广播迅速赶来,帮助这名孕妇接生。在董文静等人的帮助下,这名孕妇顺利产下一名女婴,母女被送往当地医院治疗。

分娩前一般的征兆有临产两周左右出现子宫底下降,准妈妈会感到上腹部轻松起来,还会感到下腹部受压迫,出现尿频,另外,见红、破水、腹部有规律阵痛,女性分娩前有哪些征兆?

1、感觉轻松,此时胎头下降至骨盆腔中,准妈妈会感觉呼吸较平顺,容易吃得下东西。一般初产妇会在生产前两周开始有这种感觉,经产妇则不一定。不过胎头可能会压迫膀胱,产妇会产生频尿。

2、见红,子宫收缩前或当中,阴道可能会流出一些混有黏液、呈现鲜红色或暗红色的血丝状分泌物,主要是子宫颈在变薄、变软中产生微血管破裂所致。一般出血量不会太多,不须立即住院待产;除非发生阴道大量出血,表示有其他危急事件,像是前置胎盘、胎盘早期剥离等,才需立即就医。

3、假性阵痛,要生产的前几天,会出现不规则子宫收缩、下腹部疼痛的状况,一开始间隔时间可能是20分钟,之后越来越不规则,准妈妈此时可以借助走路、休息减轻疼痛。这种疼痛不会造成子宫颈扩张,所以称为假性阵痛,表示它离真正生产还有一段时间。

4、破水,由阴道涌出一股水,有如小便,无法控制地慢慢流出。可通过石蕊试纸测试或阴道检查确定;一旦破水,准妈妈可以使用干净护垫,并立即就医。真性阵痛是一种规则性的子宫收缩,休息或走路无法减轻疼痛,其疼痛主要集中在背部及下腹部。

5、便意感,子宫收缩会造成胎头压迫妈妈的直肠,而出现强烈便意感,此时应到医院检查,切勿用力上厕所,否则可能将小宝宝产到马桶里。不正常的大量出血、胎动减少或停止、剧烈腹痛、持续头痛、视力模糊、尿量明显减少、脸部及手部浮肿,这些情况可能会危急母体及胎儿安全。

产兆在足月的准妈妈身上是正常现象;若发生在未足月(指小于37周)的孕妇身上,会增加早产机会,导致早产儿产生。所以如果未足月的孕妇,发生早期子宫收缩,阴道出血或破水,需马上就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