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发糖尿病的原因有2个 治疗可以靠3个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6 17:08

 

引发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可以分为遗传因素以及后天因素两大类,应该积极的预防糖尿病,不让这种疾病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有很多糖尿病患者生活得比较痛苦,疾病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打击。那么引发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下面分别介绍一下。

一、引发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

1、遗传

糖尿病的遗传人们都是比较清楚的,许多人就是因此而得病。遗传容易得糖尿病的基因。比如1型糖尿病遗传的是胰岛容易遭受病毒侵害,并发生自身免疫性破坏的基因。对于2型糖尿病,一般认为此型为一种多基因的遗传病,遗传的是容易发胖、胰岛素抵抗和胰岛素分泌不足的基因,这也是糖尿病的病因。

2、后天因素

后天因素包括的范围很广,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总是会有一些危害身体健康的因缘。这对防治糖尿病来说是值得注意的糖尿病的病因。诱发糖尿病的病因环境因素包括热量摄取过多、活动量下降、肥胖、吸烟以及心理压力过大等等。

二、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患者的典型症状表现为“三多一少”,即多尿、多饮、多食和消瘦。

1、多尿

尿量增多,每昼夜尿量达3000~5000毫升,最高可达10000毫升以上。排尿次数也增多,一、二个小时就可能小便1次。有的病人甚至每昼夜可达30余次。糖尿病人血糖浓度增高,体内不能被充分利用,特别是肾小球滤出而不能完全被肾小管重吸收,以致形成渗透性利尿,出现多尿。血糖越高,排出的尿糖越多,尿量也越多。

2、多饮

由于多尿,水分丢失过多,发生细胞内脱水,刺激口渴中枢,出现烦恼渴多饮,饮水量和饮水次数都增多,以此补充水分。排尿越多,饮水也越多,形成正比关系。

3、多食

由于大量尿糖丢失,如每日失糖500克以上,机体处于半饥饿状态,能量缺乏需要补充引起食欲亢进、食量增加。同时又因高血糖刺激胰岛素分泌,因而病人易产生饥饿感,食欲亢进,老有吃不饱的感觉。甚至每天吃五、六次饭,主食达1~1.5公斤,副食也比正常人明显增多,还不能满足食欲。

4、消瘦

由于胰岛素不足,机体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使脂肪和蛋白质分解加速来补充能量和热量,其结果使体内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质被大量消耗,再加上水分的丢失,病人体重减轻、形体消瘦。严重者体重可下降数十斤,以致疲乏无力、精神不振。病程时间越长,血糖越高;病情越重,消瘦也就越明显。

糖尿病的治疗办法一直是患者们寻找的答案,很多患有糖尿病的患者都是因为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不规则所引起的疾病,面对这种疾病的时候,很多的患者都会发现自己的身体在不断的增胖,这就是糖尿病的症状,下面我么一起来看看治疗糖尿病有哪些的办法吧。

三、治疗糖尿病的方法

1、控制好血糖浓度

的确,在怎样治疗糖尿病中,做好降糖治疗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说,血糖控制得越好,患者的预后越好。根据统计,仅仅单纯严格进行降糖治疗的糖尿病患者,其发生并发症的危险要降低将近50%左右。

2、降低血压

可能有人认为,糖尿病人当以降糖为首要任务,其实不然,在某些方面而言,降压比降糖更具意义。如果能够有效降低血压的话,可以大大减少血管病变的发生。

3、纠正血脂

糖尿病患者的血脂绝对不容忽视,纠正血脂异常对于治疗糖尿病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经过以上的讲解,我们都清楚的知道了治疗糖尿病的一些办法,相信我们的患者都了解到了,在治疗糖尿病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让患者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不要让患者生活在脏乱的环境中,每天为患者洗澡,洗衣物,让患者保持一个好的心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