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脏健不健康 关键看这几点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29 15:46

肾脏是我们最为重要的器官,因此它的健康直接影响到身体的状况。然而生活中有不少的人都不知道自己的肾脏是否健康,其实想要知道自己肾脏好坏很简单,平时多注意这几点就知道了。那么下面就详细去了解一下。

肾脏好不好看这几点

1.听力好

从中医学的角度来说听觉跟肾脏有着莫大的关系,简单的来说肾好的人一般听力都是好的。如果说你的听力出现了下降或者是耳鸣,那么有可能是肾阴虚找上门。

2.乌黑的头发

想要知道自己的肾脏好不好看看头发就知道了,据悉肾不好的人往往都会出现白发甚至是脱发

3.记忆力好

如果说原本记忆力非常好,然而最近一段时间开始出现了忘东忘西,反应开始出现了迟钝。那么这就意味着肾不好了,因为肾脏跟记忆力也有关系。

4.精神十足

如果说你的肾不好,那就容易造成疲倦,而肾功能简单的话则会精神十足。

5.浮肿

想要知道自己的肾脏好不好,那么起床时看看双腿就知道了。据专家表示肾脏有问题的人早上起床的时候会出现眼皮浮肿或者是双腿浮肿。

6.尿液

你知道吗?其实从尿液中也可以看出肾脏的健康。如果说你的尿液出现了过多的泡沫,而且长时间没有消散,那么这说明了排泄的蛋白质比较奥多。如果说你的尿液颜色出现茶水色或者是酱油色,那就要重视起来。

肾脏健不健康可以从以上的几点中来判断。其实不管肾好不好都需要养肾,那么你知道怎么去养肾才好呢?不妨试试一下这几种方法。

这么做可以养肾

1.护理腰部

想要养肾不妨多护理一下腰部吧,最为常见的就是多按摩腰部。我们可以先把双手搓热了,然后两只手分别放在左右的腰部,开始上下按摩即可。

2.按摩涌泉穴

其实不仅仅腰部跟肾脏有关系,脚底的涌泉穴位置跟肾脏也有关系。因此想要养肾可以在平时多刺激一下脚底,按摩按摩涌泉穴。

3.多喝水

水是必须的营养,那么你知道吗?每日饮水不足的话就会导致肾结石的发生。因此在平时就应该多喝水,喝水可以冲淡尿液,避免结石的形成。

4.饮食补肾

怎么去养肾呢?饮食是最好的选择。生活中有不少的食物都是具有养肾的效果,比如说常见的韭菜、虾还有核桃等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