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酒后吃错东西可致命 五种食物不能碰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5 16:43

喝酒吃肉,是人生一大快事。但是在喝酒过程中,并不是所有食物都能往嘴巴里塞。一旦误食禁忌食物,可是会出人命的。下面要介绍的这几种食物,就是酒后不能碰的。赶紧来看仔细吧。

酒后绝对不能碰的五种食物

1、酒后不要食用有西红柿的批萨或汉堡。这是因为西红柿的酸性成分,可能诱发逆流食道炎以及肠胃不适。饮酒过后,本来人体肠道的消化功能就会自动减弱。如果这时再弄点西红柿,会加重肠胃不适的症状

2、酒后不要喝橙汁。和西红柿一样的道理,橙子也是含有大量酸性物质的水果,会给原本就脆弱的消化器官带来二次负担。如果酒后非常想吃水果,香蕉是个不错的选择。

3、酒后不要吃太辣的食物。很多人喜欢来点辣炒年糕或者海鲜汤面作为下酒菜或者醒酒汤,其实辣味食物本身已经足够刺激,再配合酒精一起下肚,对肠胃来说是个“双杀”。如果酒后吃太辣的食物,第二天胃里可能会更加难受。

4、酒后不要吃油炸食物。由于宿醉后的第二天,人体会自主排尿,很自然地,身体会进入一个轻微脱水状态。如果这时再吃点炸鸡薯条等高温油炸的食物,会加重这种症状。因为油炸食品中的钠含量很高,而钠的一个很大的作用正是利尿。

5、酒后不要喝咖啡咖啡中的咖啡因会加速新生代新,具体的表现是使人心跳加快。有些比较敏感的人会表现出心慌气短,这些症状都会令人很不舒服,从而影响正常的休息和工作。如果喝了过量的咖啡,咖啡的利尿作用也可能让人产生轻微的脱水症状。

喝醉了怎么解酒?

1、雪梨解酒

去三个雪梨,将之清洗干净,接着将雪梨去皮去核捣成泥状,用纱布包裹挤出梨汁来饮用。

2、大白菜解酒

将大白菜帮洗净,切成细丝,加些食醋、白糖、拌匀后腌渍10分钟后食用,清凉、酸甜又解酒。

3、马蹄解酒

同样的准备十几个马蹄,将之清洗干净捣成泥状,用纱布包裹榨取出汁来饮用。这样的方法非常适合喝高粱烈性酒的醉者饮用。

4、芹菜解酒

取芹菜适量洗净切碎捣烂,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此法可解酒醉后头痛脑胀,颜面潮红等症。

5、中药解酒

中药葛花30克加适量水,煎汤饮服,解酒效果尤佳。

6、豆类解酒

用绿豆、红小豆、黑豆各50克,加甘草15克,煮烂,豆、汤一起服下,能提神解酒,缓解酒精中毒症状。

7、饮酸醋

当人体中引入酸醋的时候,酸醋会和身体酒精产生成乙酸乙脂和水,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了酒精对身体的伤害。取60克的酸醋、红糖30克、生姜片两片,加入开水一起煎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