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啤酒加海鲜会导致痛风吗 盘点痛风饮食注意事项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05 15:08

痛风以前是40岁以上人群高发,现在有年轻化趋势,临床中二三十岁的患者也不时碰到。主要是现代人的夜生活越来越丰富,特别是喜欢吃夜宵的人要是经常吃海鲜加啤酒的夜宵,因为这样容易引起痛风。啤酒加海鲜真的会引发导致痛风吗?

啤酒加海鲜会导致痛风吗

众所周知,海鲜本身是嘌呤比较高的食物,而尿酸又是嘌呤代谢的产物。当摄入海鲜过多导致尿酸升高,这时尿酸结晶也就产生了,虽然说啤酒里嘌呤含量不高,但是其中的酒精会促进人自身代谢的尿酸增多,同时也会影响到尿酸的排泄,从而也就导致了体内的尿酸升高。出现痛风的最主要原因是体内含有高尿酸,而高尿酸产生尿酸结晶,这些结晶沉淀在软组织上,从而也就导致了关节部位的炎症。

痛风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1、少吃高果糖食物

痛风患者要少吃甜度比较高的水果,尤其是果糖含量较高的水果。因为血液中的果糖含量上升,会导致血尿酸和尿液中的尿酸含量迅速增加。此外,有的饮料中会添加“果葡糖浆”。因此,痛风患者食用前要注意看一下配料表,少吃富含果糖的食物。

2、限制蛋白质的摄入

多选用牛奶、奶酪、脱脂奶粉和蛋类,它们所含嘌呤少;但不要喝酸奶,因为它含乳酸较多,对痛风患者不利。尽量别吃肉、禽、鱼类,如一定要吃,应将肉煮沸后弃汤食用。这是因为嘌呤易溶于水,汤中含量很高。

3、限制某些蔬菜的摄入

蔬菜的嘌呤含量与动物肝脏、海鲜、肉汤等动物性食物相比,总体来说要低一些,但有些蔬菜并不属于低嘌呤食物,比如芦笋、紫菜、豌豆苗等。痛风患者急性发作期除限制嘌呤含量高的动物性食物,也要尽量避免嘌呤含量较高的蔬菜。

4、多喝水,远离浓茶和咖啡

嘌呤易溶于水,因此痛风患者应多饮水,一般每天至少达到2000毫升,伴肾结石者最好能达到3000毫升,但肾功能不全或心肺功能异常者要根据病情限制水的摄入量。浓茶、咖啡等饮料有兴奋自主神经的作用,也有报道可诱使痛风急性发作,建议痛风患者避免饮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