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尿毒症有哪些症状 介绍几种食疗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5 15:16

 

当人体的肾脏出现严重损伤的时候,就会出现尿毒症的表现。下面来了解一下,尿毒症有哪些症状吧。

尿毒症有哪些症状?

首先,尿毒症会影响人类的神经系统,造成不同程度上的痛苦,例如:早期头晕、头痛、乏力、理解力及记忆力减退等症状都是这种疾病所可能带来的。还有,如果病情变得更加严重了,就很可能出现烦躁不安、肌肉颤动、抽搐等令人痛苦的症状,最后就不可避免地发展成为表情淡漠、嗜睡甚至昏迷的地步了。

其次,尿毒症还会影响我们的消化系统,给我们的饮食功能带来不同程度上的破坏,例如:早期食欲不振或消化不良等症状。更进一步来说,如果病情加重了,就很可能出现厌食、恶心、呕吐甚至腹泻等令人们无法控制的症状。

最后,尿毒症更会影响我们的皮肤器官,给人类带来一定的烦恼,例如常见的尿毒症症状:早期皮肤瘙痒,这个会让我们难以忍受的瘙痒自己的皮肤,造成皮肤不同程度的损害。

尿毒症的饮食调理:

1、尿毒症的饮食应该多吃牛奶、鸡蛋、瘦肉、鱼等食品,患者应该少吃或者是不吃豆制品等,因为植物的蛋白利用率低,会加重尿毒症。

2、尿毒症患者应该补充自身的热量,如果补充不足,可导致营养不良,尿毒症的饮食还应该注意少吃蔗糖、果实之类的食物。特别是动物性脂肪。

3、尿毒症的饮食还应该多补充自身的维生素,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及硬果食物,比如:花生、核桃等。

4、尿毒症的饮食还应该注意应严格的限制饮水,每天饮水量不宜超过排出的尿量。

专家提醒,得了尿毒症以后,首先就是要积极的治疗这种疾病,这样可以避免病情加重,从而造成更严重的后果,而且在生活中也要做好饮食调理。

治疗尿毒症可以用哪些食疗方法呢?

1、绿豆西瓜皮汤。取绿豆,西瓜皮适量,将绿豆洗干净后放入1500毫升的水中一起煮,煮到汤的颜色呈纯绿色后,把绿豆捞起来,然后再将洗干净切成块的西瓜皮放入汤中再煮,煮沸后就可以关火,就可以喝了。

2、鸡蛋煮豆羹。选用鸡蛋2只,土豆500克,将土豆洗干净后去皮切成丝,再放入适量的水中煮熟,等到土豆被煮熟烂的时候打入鸡蛋即可食用。

3、花生米煮大枣。取60克花生米,60克大枣,先把花生米煮好,再放大枣一起煮烂,每天一次,连汤汁一起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