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宫缩时会有什么症状?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05 10:25

宫缩即子宫有规律地收缩,是临床上孕妇产检的一项重要监测指标,子宫收缩可引起胎心率加快或减慢,宫缩状况好坏会直接影响胎心的活动及分娩。另有,孕妇分娩前数周,子宫肌肉较敏感,将会出现不规则的子宫收缩,并不是临产,称为假性宫缩。 那么,宫缩时会有什么症状 ?以下进行简要分析。

1、真性宫缩症状。

真性宫缩是分娩的主要征兆之一。这种宫缩在开始时是不规则的,强度也较弱,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变得有规律,强度增大,持续时间延长,间隔时间缩短,间隔时间在2~3分钟左右,持续50~60秒。

真性宫缩开始时,疼痛一般出现在准妈妈的腹部,也有人会出现在腰部,疼痛程度不一,因人而异。当出现的是轻微疼痛,这时的感觉与月经来时的小腹疼痛相同;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疼痛感会慢慢加强,间隔缩短,疼痛时间延长。

经过一段时间后,宫缩会来得比较猛烈,疼痛向下腹扩散,或有腰酸、排便感,这种宫缩是在为宝宝出生做准备。此时准妈妈不要过于紧张,最好能分散注意力,放松心情,配合医生指导。还可做安产操、拉玛泽呼吸法等配合宫缩,以便更顺利进行分娩。

2、假性宫缩症状。

假性宫缩又称迁延宫缩,是偶发的子宫收缩。主要特点有三个:时间无规律、无周期性、程度强弱不一。假性宫缩一般在孕6周左右就会开始,但很多妈妈不会感受到,一直到孕中期才会有比较明显的感觉。在妊娠最后几个月尤其是最后几周内,会出现明显的不规则宫缩。

温馨提示:宫缩应注意什么?

1、宫缩时,准妈妈应避免慌张,要冷静下来,分析是否是真正宫缩,要特别注意早产的发生。

2、如果孕妇还没到预产期,但在计算宫缩时发现每小时宫缩次数在10次左右,属于宫缩频繁,应及时到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抑制宫缩的药物,以预防早产的发生。

3、宫缩一旦发生,准妈妈会感觉疼痛,如果同时还出现流血、流水等症状,就应考虑早产的可能。如果准妈妈怀孕还不满37周,但1小时内却出现4次或4次以上的宫缩,也应该马上到医院检查,以防意外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